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夏天的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的海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傾聽,傾聽美好、傾聽善良、傾聽快樂,靜默的、獨自的傾聽。閉上眼,思緒又回到了那年夏天,那個不平凡的夏天。

  不平凡的六月,天空那麼藍,那麼美,熾熱的陽光照耀着大地。空氣中瀰漫著悶熱的氣息,樹蟬不厭其煩的恬叫着,蒼蠅也湊熱鬧般的遲遲不肯離去,我不耐煩地扇了扇,“滾開,你這討厭的蒼蠅,可惡這天快把我逼瘋了!”我用手摔下手裡的筆,無奈地搖搖頭,哎,好不容易迎來的假期,就這樣無情的被奪去,主啊,拯救我吧!

  我獨自來到海邊,海風吹動着衣衫,耳邊傳來一陣陣海浪聲,我閉上眼,展開雙手,清涼的海水似乎灌進了我的心田,洗去了近日的煩惱,我的心蕩漾起來,我沉浸了,沉浸在這美麗的大海里。

  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我睜開久閉的雙眼,海風依舊沒有停下,海浪的歌聲越來越動聽。我踏着赤腳來到沙灘上,我一步一步靠近海水,渴望它的清涼,渴望它能消去這六月的酷暑。我同海農是一對情人,他拍打着我的腳丫邀請我與他一同跳舞,屬於我們的歌在海面上蕩漾,海浪溫柔的讓我再度陶醉。

  “喂,你唱的是什麼歌?”一個稚嫩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轉過身,海岸的礁石邊,一個男孩沖我微笑着,他的笑容並不帥氣,卻讓我有那麼一刻的恍惚,這樣一個男孩卻和輪椅做了朋友。我望着他的輪椅出了神,也許是他注意到了問道目光,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我意識到自己的不禮貌,移動了視線,大聲叫道:“你喜歡這首歌嗎?”只見他輕微地點了點頭,我高興地笑了。一溜煙兒跑到了岸上。“那我教你好了!”“真的么?”他顯然有些興奮。“當然啦!”我沖他笑了笑,他的目光卻一直盯在地上。他指了指我的腳,我低下頭。“呀!我怎麼光着腳就上來了呀?”我不好意思地饒了饒頭,他笑了,我也跟着傻呵呵的笑。

  之後的每一天,我總會悄悄溜出家門口,來到與他相遇的海岸,他學得很快,旋律基本上都是對的,我卻總是說他不對,我是自私的,我怕他學會後就再也不出現在這片海岸。我怕我們唯一的交集斷了線,他似乎察覺了我的動機,幾天過後他便都嚷着不學了。卻總是纏着我給他講故事,我愈來愈發覺他的可愛了。

  清晰餓記得,那一天,我觸及他的傷,他掩藏了很久的傷,也是那一天,他揮手與我說再見……

  “嗯,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有意地躲閃他的目光。

  他笑了笑,“我先給你講個故事吧!”說著,他低下了頭,我隱約,可以感受到他眼睛里劃過的一絲憂傷,他直直的望着大海,看不出他的情緒,猜不透他的心思。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小男孩和他的外婆生活在一個海邊小鎮,外婆很疼愛小男孩,小男孩也很愛他的外婆,他們相依為命地生活在一起。小男孩卻覺得無比幸福,一個平靜的夜晚發生了一場不可思議的火災,卧病在床的外婆無法逃離火海,小男孩獨自衝進火海,他不管不顧,只希望外婆好好的,卻還是沒來得及挽救,他只能眼睜睜看着外婆被天使帶走。外婆走了,同時還帶走了他的雙腿。”他閉上眼,不再說話,我頓時慌了,我不知道的說些什麼了,時間彷彿就這樣凝固了。良久,我打破了沉寂:“那個男孩後悔過嗎?”他緩慢地睜開眼,搖搖頭,“不,沒有,他從來不曾後悔,外婆那麼愛他,他沒有資格後悔!”我們坐了很久,只聽得見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誰也沒有打破這沉寂,直到黃昏,他笑着和我揮手說再見。

  當我再次來到海岸時,他的身影卻不復出現,那片海寧靜得出奇,我與他的相遇彷彿只是一場夢。他的笑容卻成了我揮之不去的記憶……

 初二:姜治渝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的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