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空很藍,我很孤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很藍,我很孤單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流光碎影愁夢,笙歌奏別離,空待年華逝行,凄迷。 

  ——引子 

  這一年,我從我的青春里打馬單行,三月,穿過百合,越過薔薇,停留在風信子的花香中,這個十二月,莫名孤單。流光碎影里,彷彿見到時光老人的剪影,他的背後,是那些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 

  青春,這個充滿誘魅的雨季,靈魂一樣無處安放,靜默在時光里的淡然,一觸即碎,飛逝,只留殘落一地的憧憬。是我們,將青春夢幻得太過美好,那些不真實,猶如泡沫碎影般,在記憶的長河裡消失,時光會將他們打磨得滑潤,只留被人嘲諷的可笑印記。 

  那些曾經以為不會忘卻的過往,就在自己戀戀不忘的過程中被很輕鬆地淡忘了,那些美好的不美好的,都被時間的沙漏一點點過濾,在歲月的另一面,塵封。 

  所謂少時的記憶,沒有什麼不可以,天馬行空的想象,賦予這個世界最溢彩的假面。開始懷念那個自己,很傻很天真,一切錯與對,在那時的我的眼中,附着一層簡單純真的色彩……這一切的一切,到底只是停留在那個不會再出現的站點,我知道,它的下一站,是我。

  記憶跌落的那個角落裡,有着一片明澈若水的湛藍天空,這是我一直所希翼着的。喜歡將它想象成一塊偌大的湛藍畫布,肆意塗抹我的夢想在其上,讓心情隨它明朗……?睫輕顫,我閉上雙眸,倏然關上回憶的匣子。睜開眼,才發現,在我頭頂的上方,那片天,依舊明凈,改變的只是心境。我伸出手指,在半空中畫一個圈,想圈進我所有的記憶的彩虹。指尖接觸的這冬日的陽光,殘留的一絲溫暖,我笑了:“這冬日的陽,還真是個謊言,看似不遺餘力地向大地傾倒它所有的光芒,終究只是一個冷的太陽。一片碎影,稀稀落落地灑下來,卻是虛無縹緲。”話音一出口,自己也兀愣了,這就是成長所帶來的嗎?哦,這該死的虛偽,竟這般從容。 

  其實真實的自己,很喜歡這種樹影斑駁,陽光灑下的感覺,明明如此寒冷,卻是能夠在冬天,為我添得那絲溫暖,隔着陽光看世界,一切的美好憂傷都那樣刺眼。那些過往的煙雲,薄如蟬翼,卻讓人負荷不來。靜止流光里的那個我,對未來信誓旦旦最終也雲淡風輕。 

  生命虔誠而溫柔,但越是沸騰就越是傷人。記憶是朵花,有細碎的皺紙一樣的繁複的花瓣,只是沒有絲毫花香,又像是的煙火,在黑暗中絢爛,在絢爛后落寞,我就在這一刻,用力將她揉碎,它們幻化開來,如同浮葉落花……總要淡忘的,不可以、那麼停滯不前,我看着我的路,雖無盡頭,但已不遠。之所以不願前進,是因為,我怕一回頭,只看見我一個人的影子,孤單成雙。 

  我站在十四歲的盡頭,看十五歲的初降,一個歲月和另一個歲月的缺隙。

您正在瀏覽: 天空很藍,我很孤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很藍,我很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