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拐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拐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離開后,天還是那麼藍,雲還是那麼瀟洒,那麼你就不應該哭泣,因為我的離去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

  ——題記 一場車禍奪去了這個家中的頂樑柱,十萬元的賠款怎夠一個雙眼不太好使的女人和一個只有七歲的孩子生活呢?但孩子很懂事,他總是幫媽媽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母子倆生活的貧窮但快樂。 

  “媽媽,以後我就是你的拐杖,我會陪着你。”“你才這麼小,最多是棵小樹苗。” 

  後來小樹苗長大了,但他沒有成為拐杖。他為母親買了棟房子,還請了保姆,而自己卻很少去看母親。每次母親打電話叫他回去吃飯,他總是說他很忙。但母親卻從來沒責怪過他,總是很耐心的等她那一年回來兩、三次的兒子。每次屋外一有風吹草動,她便會叫保姆去看看是不是她兒子回來了,即使是卧病在床的幾年。可他卻並不知道,因為他每次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況且她不希望他為自己而分心。 

  後來母親快不行了,保姆便背着一直望着窗外的她打電話給了她的兒子。他先是一愣,接着便飛奔而來,當他趕到時,老母親已經奄奄一息,他痛斥自己的不孝,這幾年來沒好好的餓照顧母親,連母親病了這麼久都不知道。母親摸着哭得像孩子的他說:“我的拐杖終於長大了,可我用不了了。當我離去后,天還是那麼藍,雲還是那麼瀟洒,那你就不應該為我哭泣,因為我的離去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媽……。”伴隨着他的哭喊聲,她走了,蒼白的臉上帶着一抹微笑,她似乎很滿足。 他獃獃地看着母親的照片,回憶著兒時的一幕又一幕,“媽,你知道嗎,天還是很藍,雲也一樣瀟洒,但沒有了陽光,我的心中沒了太陽,我的世界不再精彩。在失去你之後才明白,我該是你的拐杖,因為你是我的陽光。沒有陽光,樹苗就不能成材。”

您正在瀏覽: 陽光&拐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拐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