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拐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拐杖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人 生 的 拐 杖 

  母愛是人間最崇高的愛。母愛是一縷陽光,灑在身上,暖在心裡;母愛是一道港灣,顛簸之時,避風之處;母愛是一根拐杖,扶持左右,走向希望。¬¬¬¬¬¬¬¬¬¬¬¬¬¬¬———題記 

  媽媽是個很平凡的人,但她用她那不平凡的愛來保護我、照顧我,我卻從未體諒過她,但從那一次,我開始體諒媽媽的苦心,懂得崇高的母愛。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上小學二年級,由於學習需要,我們要用字典。這天,在媽媽臨走,我告訴媽媽要用字典,一定不要忘記,媽媽微笑這着答應了。晚上。我滿懷希望地等着媽媽能買回字典,我左盼盼右等等可就是不見媽媽回來。外面異常的寒冷,已經開始飄雪花了,一陣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冷戰。我趴在窗台上,向外望着,可始終沒見媽媽回來。時間飛逝,一眨眼的功夫就到11點鐘了,我趴在窗台上昏昏欲睡。突然,聽到了門響的聲音,我興奮的跑了過去,媽媽進來了,臉凍得發紫,頭髮上還零落的留着點雪花,手也凍得通紅,可手裡只有一個手提包,再也沒有別的東西了。我疑惑的問媽媽:“媽媽,我讓你買的字典呢?你買了嗎?”媽媽像個犯錯的孩子,吞吞吐吐地說:“對…對不起,媽媽下班太遲了,沒買到……”聽到這裡,我生氣的對媽媽嚷道:“你怎麼這樣,老師讓我們明天就要拿到學校,可現在,現在怎麼辦呢?”我氣憤地跑到卧室里,狠狠的摔傷了門,趴在被子上生悶氣。過了許久,爸爸敲了敲門走了進來,說:“不要怪你媽媽了。不是她故意不給你買,只是她下班已經很晚了,你知道嗎,媽媽為了給你買字典,把大半個縣城都找過來了,可那是已經很晚了,沒有書店在開着。”剎那間,我感覺像股涼涼的水倒在了身上,凍得我打顫,此時我的眼睛濕潤了,淚珠可勁的往外流。我起身跑進了媽媽的卧室,拉着媽媽仍舊冰冷的手說:“媽媽,我錯了。”媽媽用她那銀凍得過度而發紅的手擦掉了我連上的淚珠,把我摟在了懷裡。 

  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崇高的。或許你一次又一的傷害了它,但它依舊用它那博大的胸懷包容你、愛你。母愛是你人生的拐杖,永遠不可替代的東西。 

  媽媽,如果有下輩子,我仍想做你女兒。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中學九(4)班 魯文? 

  指導老師 郭建剛 

  給台灣同胞的一封信 

  親愛的台灣同胞: 

  你們好! 

  我是與你們魚水相連的大陸中的西北的一位中學生,海峽兩岸長期分離,同胞的相思之苦,是長年的一代深有感觸的,盼望統一祖國是億萬中國人民的最大心愿。 

  自從一九四九年台灣同祖國不幸分離以來,祖國不能統一,親人無從團聚,這種分離的局面已經持續的太久太久,絕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台灣一天不回歸,人民就一天不快樂。因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中國的領土,而台灣同胞們,不管你們是台灣省籍還是其它省籍,都是中國人,都是骨肉同胞,手足兄弟。 

  在大陸經商的台灣同胞,他們看到了祖國大陸的繁榮富強,人民生活安定幸福,經濟建設蓬勃發展,尤其是“神五”“神六”“嫦娥一號”的成功,標誌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然而,不想搞好經濟建設,只想搞“太獨”的台灣當局,不順應統一祖國的歷史潮流,反面倒行逆施,真是自不量力。 

  當今社會,新環境,新領導人,新思想,台灣和大陸都有個自的優勢,祖國和平統一之後,就會產生一種優勢互補效應,祖國和平統一是歷史賦予我們這一代人的光榮使命,我們要為這一光榮使命,付出自己一份力量。台灣人民已經在經濟建設上取得了重大成就,所以台灣人民是祖國的驕傲,讓我們海峽兩岸人民忘掉過去的不利,放眼未來,祖國的未來將會更加繁榮.美麗。 

  作為一名中國人,一名中學生,我希望海峽兩岸人民早日統一,也希望台灣同胞充分認識到中國政府的統一祖國的能力與決心,海峽兩岸?將會統一。 

  祝願祖國早日實現和平統一,海峽兩岸人民大團圓!

  此致 

  敬禮 

  大陸甘肅省臨澤縣城關中學九(4)班 魯文? 

  指導老師 郭建剛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拐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拐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