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拐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拐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拐杖 標籤:拐杖作文

在我的筆記本第五頁中有這麼一句話: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樂觀去面對總能想出好辦法的!每當我看見了這一句話,我總會想起小時侯,發生的事情。 

  記得小時侯,鄰家住的是一位老爺爺,每天傍晚,老爺爺總要拄着拐杖在小院子里散步,老爺爺長什麼樣我也記不得了,只記得老爺爺在夕陽下行走的背影。 

  老爺爺的老伴很早就死了,老爺爺也無兒無女,陪伴老爺爺的,僅僅是一條被老爺爺收養的流浪狗。每天早上我上學的時候,老爺爺就已經起來了,坐在門前的搖椅上,抱着那條小狗,笑眯眯地望着我。 

  在我的印象中,老爺爺並不高,但是在兒時的我看來老爺爺卻非常高大。平常爸爸媽媽工作很忙,所以每天中午,我都會去老爺爺家裡坐坐,一邊可以陪陪老爺爺,一邊也可以和老爺爺聊聊天。老爺爺的肚子里好像有數不盡的故事,所以每天傍晚,整個院子里的小朋友都會圍坐在月光下,聽老爺爺講故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也總愛去問問老爺爺,老爺爺總能給我們想出解決問題的好辦法。不過,老爺爺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樂觀去面對總能想出好辦法的!” 

  小時侯,我很調皮,爸爸媽媽講過我好幾次了,但我總是不聽。直到有一天,我在外面玩時把腳崴了,疼得我直哭,小夥伴們也急得沒辦法,不知如何是好。正好這時,老爺爺散完步正要回家,看見了我,便把自己的拐杖給了我,自己卻步履蹣跚的一步一步走回了家。也就是從那時起,我就清晰地記得老爺爺在夕陽下的行走背影…… 

  後來過了幾年,我和爸爸媽媽一起搬出了小院,臨走的時候老爺爺依舊笑眯眯地望着我,對我說的依舊還是那句我最熟悉的話:“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樂觀去面對總能想出好辦法的!” 

  從那時起,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再去過小院,也沒有再見過老爺爺了,但是老爺爺的那句話我卻深深得記住了。在考試時,遇到了難題,一想起這一句話,我總能平靜下來,不再抓耳撓腮,用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在生活中,碰見了困難,一想起這一句話,我總會笑一笑,相信“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笑一笑,我總會成功” ,不再焦躁不安……老爺爺的那一句話,就像一根拐杖總在我最痛苦,最無奈,最着急的時刻支撐着我,給我力量。 

  現在,我也學會了和老爺爺一樣,在別人有麻煩的時候,幫助別人,同樣的,我也不忘送上那句話:“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樂觀去面對總能想出好辦法的!” 

  雖然,我已不記得老爺爺的樣貌了,但老爺爺在夕陽下行走的背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老爺爺的那根拐杖,那句話,我已深深銘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拐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拐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