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張褪色的老照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褪色的老照片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推開窗子,月亮高高地掛在樹梢,月色遍灑大地,特顯皎潔。回首,偶然翻開相冊,許多舊照片盡現眼前,幾經遷徙搬移,隨着歲月流逝,相紙雖經寒熱變易,照片已顯泛黃,但照片上所記所載的內容卻更似昨天發生,也許是心境迥然,睹物思情。

  泛黃的照片,已深深定格在我的腦海里,一點也摸不去記憶。現在,捧起那張泛黃的老照片,照片中的2人,各有着自己不同未來。細看當年舊照,挑選出那張特別的,注寫文字“惜別”,算對往日紀念。那是一張黑白照片,有黑瓦房,窗子是用木條定做,房子後面是一望無垠的田野,陽光普照着大地,透過樹梢射出的光,恰巧落在腳間,那四隻鞋子與眾不同。我和表弟腳穿破鞋,補了又補,鞋大小不同,各人的腿上套着一件補丁褲,現看上去,不象徵著貧窮苦難,卻成了時髦的標誌!褲腳挽着,表弟上身穿半新半舊襯衫,袖子多出幾孔!那張舊照,藏印着我和表弟童年夢,記錄著我和表弟那難忘歲月,充滿艱難卻又無比快樂日子!美好歲月,寄託着我們的夢想,今後的學習與生活忙碌,細品我倆,欣賞那舊照,甜蜜至深!相信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天!我倆共同翻起多年前的照片,還能記起那段時光。心情有些許激動,有些許緊張。綻開照片上無猜的笑容,卻道不出如今的心境!

  時光飛逝,幾年過去了,我背着手學着成熟,靜靜踱步而出。思緒飄逸千里,重又回到偏僻的家鄉,波瀾不驚的生活。泛黃照片,勾起我不絕的回憶。舊照片上,幕幕過去淘氣、快樂畫面浮現在腦海中。曾記得,我和弟弟一起放風箏,奔跑着、嬉笑着,衣服口袋被風吹起的樣子,摔跤時把褲子扯破,皮膚也被劃出傷口,雖然疼痛,但歡樂在你我之間傳遞,一點都不覺得痛。過去的時光,一切都是那麼留戀。曾記得,我和表弟兩個並排騎着小自行車在路上飛馳,小精靈樣似活潑可愛,哈哈的笑聲;我和弟弟玩碰碰車,有時躲閃不及,碰撞上,有時有意碰撞,當時特別淘氣;我和表弟一起玩和泥的遊戲,結果弄得滿身滿臉全是泥土,回家后非得數落半天。後來,因爸爸工作原因,我們離開了家鄉,與表弟分開已有幾年時間。現在我像個大人,衣着整潔,表弟依然是破襪子,破褲子,破衣裳,鞋後跟又有“踏……踏”聲,他漫不經心地笑,隨心大哭,我也哭了……

  夜晚,儘管寒冷襲人,我依然在園中踱來踱去,回首過往時光良久,重又返回進入房間,繼續翻開舊照片,所印往事,愴然之感泛上心頭,揮之不去。一張普通相片,所載內容卻無比珍貴,保存那完美一刻,照片寄託着思念心緒,模糊還是清晰,歲月瞬間不可能重回,但照片所記卻能永恆,永遠留在彼此心間。

  泛黃照片,沉澱着記憶,保存着純潔心境!泛黃照片,記載着過往歲月,時光不能倒回,但那段記憶卻永留心間,珍惜這段情誼,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創造明天的輝煌!

  江蘇蘇州滄浪區蘇州立達中學初二(12)班初二:南天章

您正在瀏覽: 一張褪色的老照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褪色的老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