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傷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逝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傷逝 標籤:傷逝作文

奧運徵文 

  傷 逝 

  當我站在07的雪地里,昂首祈禱,滿載希望地盼望08時,一晃眼,08的雪就又那樣紛紛揚揚地灑了下來。 

  08,是怎樣的扣人心弦。 

  難忘08的汶川大地震! 

  晴空萬里,時有融融和風打着旋兒飛進書聲琅琅的教室,吹亂女孩兒額前的碎發,翻動整潔的書頁……在這樣一個靜謐、和諧的下午。怎知,不幸也悄然而至…… 

  儘是廢墟,毫無生氣,死亡的恐怖籠罩着沉寂的大地 。多少學生蜷縮着傷痕纍纍的軀體被壓在地底;多少老師在救出無助的學生后,永遠地沉睡過去;多少襁褓中的嬰兒在母親堅定姿勢的保護下哭哭啼啼;多少,多少,還有多少?還有,還有多少美麗的夢,多少光明的未來,在頃刻間化為泡影,那樣年輕的生命,那樣幸福的家庭,就那樣,隨風而逝…… 

  但幾小時后,兀地有了人聲。我們都看見了,是片片的黃紅之色,是英勇無畏的消防戰士,給災區的數十萬人帶去了“生”和“愛”。餘震襲來,那些無名英雄可真的是“將生死置之度外”了--沒有人退縮,他們只知道“搶”,必須同時間賽跑,早一分鐘就有更多的人得以生還!一筆筆的善款陸續捐來,那紅紅綠綠的紙張上溢滿了全國人的關懷和痛惜…… 

  明媚的天際映射着一張張難以揮去的臉龐,閃爍着盈盈淚光;無法遺忘的感人畫面,總是在眼前重現;那是深入骨髓的感動,無言以對,只能以擁抱和熱淚傳遞內心的“情”。 

  忘不了--忘不了被迫截肢的災民;忘不了壓在地下七十幾小時仍生生不息的奇迹;也忘不了喝尿喝血才得以生還的人們。這就是頑強的生命力。這就是對生的熱愛,對生的執着。我敬佩,敬佩這種無敵的毅力和拼搏、奮鬥的精神!大地震已過去了半年之久,卻沒有一人忘記那刻骨銘心的痛,四川,始終令我們魂牽夢縈。 

  是的,對汶川來講,這是一次毀滅性的災難!但如此悲壯的亡,是為了更具有意義的生!中華民族的凝聚力是無可匹敵的!億萬人的愛心在兩地間默默傳遞,這是愛的呼喚,這是情的奉獻。一種堅定不移的信念使我們團結一致,同甘共苦。無數小小的力量凝結在一起,成為中華的魂,民族的魄,這糾結的能量成為汶川災民強大的後盾。在這次地震中,中國所表現出來的人情魅力是怎樣的震撼人心! 

  08,帶來了無盡的傷痛,但輝煌的奧運年是不允許停留在這樣的傷痛之中的。金牌榜上醒目的數字便是莫大的安慰! 

  我始終堅信,明天會更好! 

  09的雪花飄灑漫天時,一切早已成為歷史。到那時,四川--美麗的家園--又是一片生機盎然!

您正在瀏覽: 傷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