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傷逝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逝_2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傷逝 標籤:傷逝作文

就在上一年九月,學習一向不怎麼好的睿幸運地進入了高三理科實驗班的教室。開校第一天,睿背着新買的“皮爾卡丹”書包以他獨特的跑步方式跑進了教室。一跨入教室門,睿便把全班同學的目光“攬”到自己身上。 

  在座的各位可都是本校理科的佼佼者,都是衝刺清華復旦的高才生。這學理科的女生本來就少,更不用說在理科實驗班能有幾位女俠了。可睿偏偏第一眼就發現了一位“女俠”。那是坐在第三排靠窗位置的一位女生。睿看見她時,她的目光不屑地在睿的身上停留了兩秒鐘,然後又埋頭看書了。 

  睿的目光鎖定在那個“女俠”身上。她白皙的臉龐,飄逸的長發,以及迎着陽光閃閃發光的發卡敲開了睿的心靈。睿痴痴地望着那個長發女俠,卻不知道自己已經站在教室門口近一分鐘沒動了。直到門口坐的一位小男生朝他喊了一句:“喂,你幹嘛呢?”他才回過神來,徑直走到那位“女俠”的后桌右邊的空位上坐下來。 

  開校第一天,晚自習沒事幹,大家都在閑聊。睿見那女俠仍在專心看書,便向她主動打招呼:“嗨!你好。我叫睿,是個不太喜歡學習的男孩。我見你如此好學,剛開校就這麼痴迷地投入到書本中,我真的自愧不如。不過我下決心在今年努力學習,爭取圓我的大學夢。我想找一個督促我學習的朋友,以監督我好好學習。我看你很愛學習,就做我的朋友兼‘督學’好嗎?” 

  那女俠見這位男生如此大方,便道:“今承蒙大哥看重我,小女子不勝感激!也望大哥多多關照。” 

  “哇,真有才女風範啊!”睿驚訝這女孩出口一句就如此有文采,真不愧是位“女俠”啊!“噢,做了我的朋友,還不知道您尊姓大名。” 

  “我叫夏雪,以後叫‘雪’便可。” 

  “雪,潔白無暇,清凈高遠。好!好!好!”睿正發表感慨,而雪已經轉過頭去又沉溺於書本了。 

  睿雖嘴上說和雪交朋友,其實他心裡的“鬼”大着呢!誰知道他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 

  以後的日子裡,睿天天都儘可能地找機會跟雪搭訕。雪看出睿是個很開朗大度的男孩,也就常常陪他閑聊。兩人聊起來很投機,有時甚至聽不到上課鈴聲,老師站在講台上了,他們還沒有發現。 

  一學期的生活很快結束了。期末考試,雪的進步很大,從班級十五名衝到了第六名;睿也稍有進步——進步三個名次。 

  第二學期開校,班裡轉來了一個新同學,聽說是鄰縣的,而且這個男生學習很好。老師安排他坐在了雪的旁邊,也就是睿的正前方。 

  這個新來的男生一坐下,便開始和雪攀談起來,好象舊友重逢一般。 

  這學期第一節班會課,班主任老師先讓新來的那個男生做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單小雨。是從鄰縣一中轉來的。希望大家多多關照……” 

  睿聽着納悶了,這一個雨,一個雪,他倆到底啥緣分啊? 

  自從雨到了實驗班,雪像是變了一個人。雪不再像以前那樣和睿天天聊天了,只是有什麼學習上的問題才和睿說幾句話,而且沒有一句題外話。而她和雨卻整天嘻嘻哈哈談天說地,那熱乎勁兒讓睿越看越不習慣。 



  睿感覺到窗戶邊的空氣不再新鮮,陽光不再燦爛,這裡好象一間暗室,沒有一絲光明。睿漸漸變得沉默,學習成績也一降再降。老師給他做思想工作他也不聽。只是不知他心裡想的是什麼。 

  不知不覺中,睿突然發現明天就是高考。他的心靈已經被那間“暗室”扭曲成一把刀,一把鋒利無比的刀。 

  這一天,睿做出了一個他自己都感到害怕的決定。 

  高考結束了,四堂考試睿都是用他的那把刀去做答的。自然,他的大學夢破碎了。但是,他心頭的那把刀還有一項任務沒有完成。這是他自己安排的。 

  高考後的第二天,雨打點好行李準備回家。他臉上帶着快樂的微笑,身上背的那個大大的背包好象很輕。他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出了校門,看來是要闊步邁入復旦的校門了。 

  雨只顧着高興,卻忘了注意路上的行人。他突然感到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趔趔趄趄地向後退了幾步。雨站穩腳跟,把背包向上提了提,抬頭卻看見睿那凶神惡煞的眼睛。 

  “單小雨,你好呀!”睿的眼睛里露出兩把尖刀。 

  “噢,是睿啊,你好你好。高考考得好嗎?今天怎麼到學校里來了?” 

  “哼!再好也沒你單大才子考得好呀!”睿輕蔑地望了雨一眼。 

  “這話怎講?” 

  “甭管怎講!”…… 

  ………… 

  幾分鐘后,校門口聽見了由遠及近的救護車的尖叫聲…… 

  睿悄悄地遛走了。他跑回家中,把自己關在書房裡。不管爸媽怎麼喊,他都不吱聲。 

  第二天,學校領導和班主任到了睿的家裡,向睿的父母說明了情況,便把睿帶走了。 

  睿臨出門前分明看見媽媽坐在沙發上已哭成了淚人兒。爸爸眼含着淚水目送他們出了門。 

  睿被老師帶到了醫院。 

  雨的病房在三樓,老師帶着睿從樓梯上樓,沒有乘電梯。 

  這時的睿感覺上三層樓猶如上三十層的高樓,他的腳酥軟了。 

  走到病房門口,睿看見雨躺在病床上睡著了。雪就坐在床邊。病房裡再沒有人。 

  雪見老師們來了,對着雨的耳朵輕輕地說:“雨,老師來了。” 

  雨慢慢地睜開雙眼,見老師們來了,便要坐起來,卻被班主任上前一步擋住沒有起來。 

  睿站在病房門口,沒有進去。班主任示意雪出去見見睿。 

  雪邁着沉重的步子走出了病房。見睿靜靜地站在門口,雪用很低的聲音說:“睿,你來了。” 

  睿沒有抬頭,也不敢抬頭。他怕雪用他看雨的眼神看他。 

  “睿,我只是和你做個普通的朋友而已,而你卻幹了些什麼事!”雪的眼睛里閃着淚光,“你知道嗎,雨是我的表哥,是我最親的表——哥啊!”雪已經泣不成聲了,便矇著臉跑進了病房。 

  睿聽到“表哥”二字,一下子懵了。他抬起頭,強忍着淚水,一口氣跑下樓,癱坐在醫院門口的台階上,無助地望着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急速駛過平坦的路面,消失在雲天相接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傷逝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