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我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我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朋友是小邵,我們之間互補互助,行影不離,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說起我和小邵同桌,那還是以前的事。因為他既頑皮,又好動。老師認為我比較文靜,所以讓我和他同桌,因為這樣可以互補。 

  剛開始,他經常欺負我,有時,上課時,還把腿伸到我的桌子下面,老師看見了,他當然挨了一頓批評。因為他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作業有時不會做,我就主動幫助他,一段時間下來,我們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 

  一天早上,上語文課,我才發現語文書沒帶,“呀!這可怎麼辦呢?”小邵見我沒帶書,便說:“我們一起看我的語文書吧。”我連忙說:“謝謝!”“不用謝,小事一件,大家互相幫忙嘛。”老師讓我們抄寫詞語的時候,因為兩個人合看一本書不太好抄,小邵說:“小明,你先抄吧。”我聽了,連忙推辭:“書是你的,還是你先抄吧。”“不用客氣,等會兒上數學課,我還要向你請教數學題目呢!”小邵說。於是,我趕緊拿起筆抄了起來。 

  還有一次上英語課,老師正在講一個重要的新句型,小邵竟然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老師講完了,讓同學回答問題,老師看見他注意力不集中,便叫他來回答問題。老師叫了好幾次,他還是沒聽見。我連忙推了推他,這時,他才回過神來,問我幹什麼。我說:“老師讓你回答問題呢!”他連忙站了起來,撓了撓頭,我看他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連忙告訴他題目。因為他沒聽課,根本回答不出問題。老師看他回答不出,只好讓他站着,然後又叫其他同學回答。下課後,我就主動、耐心地把這道題目從頭到尾講給他聽,直到他弄懂為止。 

  我為我有這樣的好朋友而感到慶幸。隨着時間的推移,那顆友誼的種子在我們的辛勤培養下逐漸發芽、長大、開花、結果,讓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