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劉備與曹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劉備與曹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自古曹操就被這樣評論,而正義之師則就是劉備的代名詞了。而在我看來,這樣的評論可是大錯特錯。 

  奸雄,這個詞一聽就讓人不舒服。而曹操又“奸”在何處呢?劉備認為,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就是叛國賊,就是奸臣。然而當時國家搖搖欲墜,天下大勢已變,皇帝又軟弱無能,讓曹操取而代之,豈不是好事一件?而且,曹操的優點是劉備所不能及的。曹操做事果斷,從不只依賴謀士的意見,而在大戰中他親冒矢石,身先士卒,將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他的領袖風範是劉備所望塵莫及的。 

  再看劉備呢,他其實是與劉邦是同一類人。說得好聽點是仁義,其實是軟弱無能。曹操主張滅呂布,而劉備卻因呂布之勇猛將其收留,起初他投靠袁紹,后又寄居於曹操帳下。他與張飛口中那本罵呂布三姓家奴,又相差多少呢?他有五虎將、諸葛亮,所以勉強佔了天下的三分之一,如果,趙雲、諸葛亮是曹操的忠心良臣,那統一天下對曹操來說不就只是兩三年的事情嗎?劉備就是個膽小怕事的人,需要有靠山。不是有句話說嗎,劉備的天下是哭出來的,孫權的天下是繼承來的,曹操的天下是打出來的。 

  劉備根本配不上英雄二字,而曹操如此梟雄,卻因“奸雄”二字為人們所唾棄,實在是一場悲劇。

您正在瀏覽: 論劉備與曹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劉備與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