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微笑前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前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微笑,體驗別樣人生! 

  ——題記 

  “吾將取而代之!”一語驚出,眾賓嘩然。小小年紀,竟口出狂言,眾人私下細語議論,你卻不屑的一笑。霸王風範,早已彰顯的淋漓盡致,而後又云:“劍乃一人敵,槍乃十人敵,若學,便習萬人敵——兵!”試問天下有幾人能說出如此狂言,這時,我已為你傾倒!縱然結局是失敗,可你早已書寫出偉大的不容忽視的成功!才使那婉約如清照也為你吟出:“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讚歌。你面對烏江,坦然一笑,那霸王的一笑,包含着太多的無奈,與從容! 

  帶着微笑前行,不悔! 

  “辛苦遭逢起一經”,自小飽讀詩書的你,立志要成大事。於是你上書朝廷,抗擊北胡,出兵南蠻,又毅然率兵與忽必烈抗爭,無奈朝廷的腐敗,君王的昏庸,你傾注了畢生心血的王朝轟然而塌,你在牢中受盡艱刑,卻依然能付之一笑,一種坦蕩,已油然而生,縱然曾經嘆息,也必定是笑對天地,是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此生,足以。 

  帶着微笑前行,不屈! 

  你是否還記得曾經的理想,才富五車的你卻只能在君王設宴之時作幾首詩助興,你黯然一笑,“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你依舊保持孑然一身的清高,那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豪邁與飄逸致使你無法在勾心鬥角的官場生活中生存。你只能“但願長醉不復醒。”憤然“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有人認為這是你消極的生活態度,我卻不然。這不正體現了你的瀟洒與從容嗎?還記得子美曾贊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你也因此得到了“詩仙”這一稱號。然而仙人永遠不屬於這個世界,你在面對明鏡秋霜是輕輕一笑后,黯然離去…… 

  帶着微笑前行,不棄! 

  學會微笑,我們“寵辱不驚,望庭前花開花落。” 

  學會微笑,我們“去留無意,看天上雲捲雲舒。” 

  佛雲: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慈顏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 

  笑對人生,體味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前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