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胞義、骨肉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胞義、骨肉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同胞義、骨肉情 標籤:骨肉作文 同胞作文 四川同胞作文

北京時間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我國四川省阿壩州經濟重地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規模比唐山大地震還大。根據中國官方發布的權威數字,截止到5月20日,在地震中遇難的有6萬多人,被埋在廢墟中的有9404人。 

  災情牽動着億萬中國人的心。全國上下眾志成城,抗震救災。胡錦濤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確保災區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溫家寶總理於第一時間親赴地震災區坐鎮指揮抗災工作,並號召廣大軍民團結一直,眾志成城,戰勝這場特大地震帶來的種種災害。 

  為了讓全世界都能及時地了解災情,新聞媒體24小時滾動播出最新的地震災情及救援的進展情況。 

  解放軍,武警部隊,消防部隊等十萬官兵迅速集結,奔赴災區,搶險救災。他們奮鬥在搶險救災的第一線。面對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餘震,他們沒有畏懼,汗水浸濕了衣襟,碎石磨破;了雙手,他們沒有動搖。一百多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的人民子弟兵還在發出聲明信息的廢墟中頑強的挖掘,不放棄任何一個生的希望,哪裡有軍人,哪裡就有信息和勇氣。他們為了搶救人民的生命財產所表現出來的鋼鐵般的意志真是驚天地泣鬼神。再大的災難,也壓不垮中國人的脊樑,因為我們身後有一個偉大的祖國,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都是中國人” 

  為了我們的骨肉兄弟,於人民子弟兵並肩作戰的還有當地未受傷的倖存者。他們克服失去親人的痛苦,積極地投入到抗震救災的隊伍中。綿竹縣縣長得到地震的消息后,明知道自己的妻兒就壓在這片廢墟中,但他沒有去救自己的老婆孩子,而是馬上趕到搶險第一線,指揮救援更多災民,竟然三過家門而不入。他舍小家,顧大家的精神正是一個共產黨員的真實寫照。 

  災區連着全國人民的心,當災情通過新聞媒體播發后,全國各地的志願者們紛紛自發行動起來,有的甚至還辭去工作,奔赴災區,奉獻着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他們組成一個小分隊,奮戰在抗災第一線,有的排成一條條長龍,為災區傳遞物資;有的深入到醫院、災民暫住的帳篷中,護理受傷的災民,為他們喂飯擦身,端屎接尿。當新聞記者採訪到他們時,他們的肺腑之言更令人感動“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會與災區人民同甘苦,與祖國母親共患難。”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捐款捐物奉獻着自己的愛心,企業團體共捐出了3250萬元,不禁大人們行動起來了,我們小孩子也行動起來了,我們班的王怡茹帶頭捐了50元,全班110名同學捐了800多元,全校1000多名學生共捐了12.000多元。這些錢被馬上送到教育局,統一支援災區。 

  我相信“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領導下英雄的中國人民一定會戰勝這次地震災害。災區人民一定能夠早日重建美好的家園,中國人民一定會取得抗震救災的最後勝利!

您正在瀏覽: 同胞義、骨肉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胞義、骨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