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林黛玉——水做的骨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黛玉——水做的骨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林黛玉——水做的骨肉 標籤:林黛玉作文 骨肉作文 黛玉作文 我最喜歡做的事作文

林黛玉,一個多麼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在一代文豪曹雪芹的筆下,她,是那麼嬌柔瘦弱,惹人憐愛與同情。 

  記得在《紅樓夢》中,寶玉不止一次地說過:“女兒是水做的骨肉。”而黛玉,無疑就是這樣的典範。 

  兩彎似蹙非蹙?(註:?與眷同音)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是這樣一個貌若天仙,如花似玉的妙齡清純少女。黛玉十分不幸,幼時喪母,很小時就失去了母愛,生活在單親家庭的陰影下。由於自幼習文,是其他女子所不能,所以,黛玉生來便有一身傲骨,形成了一種孤傲的性格。不過,她也確實有資本驕傲:每一次與眾姐妹一起吟詩作對,她的詩詞總是脫穎而出,令人拍案叫絕。她,就是這樣一個才華橫溢的女子。 

  其實,黛玉長得貌美如花,更兼從小受到文學的熏陶,有一種才女氣質,二者相結合,便形成一種清新脫俗的美。這種美,絕非文字所能形容,而這種美,更是讓薛蟠這等俗人看了,也不禁酥倒在那裡。 

  在那樣一個封建時代,薛寶釵恪守封建婦女道德規範,被其牢牢捆住了,即成為了封建時代的犧牲品,而黛玉沒有。當寶玉將北靜王水溶送與他的東西轉送給黛玉時,黛玉卻說了這麼一句話:“什麼臭男人戴過的,我不要!”黛玉心中從沒有男尊女卑,更沒有什麼三從四德,她也不會受封建思想的束縛與控制。與寶釵相比,黛玉是幸運的,而寶釵則不幸成為一個悲劇了。 

  黛玉淡薄名利,她從不勸寶玉去爭奪功名利祿。那些都是身外之物,如過眼雲煙,得來何用?黛玉是寶玉心靈上的知音,普天之下也只有她真正理解寶玉,懂寶玉。黛玉性子直爽,沒有心計,反而流露出一股天真與單純。她雖然嘴上不饒人,說話刻薄,可那是“刀子嘴,豆腐心”。我覺得,她與史湘雲十分相像,都十分率真,沒有心計。唯一不同的就是,湘雲骨子裡是十分活潑,而黛玉骨子裡則透出一份冷傲。很多人評價黛玉,說她刻薄,愛生氣,孤傲。可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倘若黛玉沒了這些,那她不也丟失了個性,丟失了真實的自己嗎?那豈不是白白讓曹雪芹耗費了那麼多心血塑造這樣一個形象嗎? 

  林黛玉,她是那麼純潔,那麼孤芳自賞。她採集了天地間的美麗與靈氣,是真真正正的水做的骨肉!

您正在瀏覽: 林黛玉——水做的骨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黛玉——水做的骨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