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飛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中飛過的鳥,自由而美麗。在飛鳥們穿過天空的季節里,風沒有預兆地颳起,在它們身上落下的遺羽,紛紛揚揚,像覆蓋秋天的雪的夢境。” 

  -----題記 

  川之國的雨,猛烈,狂野。空氣中都有腐爛的味道,很像叛變那天殺死的暗部身上的氣味。蠍的心情沒理由煩躁起來,捉一尾並不難,可要去沙忍村就有點尷尬了,這時迪達拉不怕死地湊過來,捏捏他的臉:“旦那皺眉頭的樣子好可愛啊~~~恩...” 

  蠍正煩着,就用力拍開迪達拉的手:"滾開!” 

  迪達拉愣了一下,然後表情變得有點沮喪,讓蠍有一點負罪感:迪達拉再怎麼說也是個孩子,淘氣點也難免啊。 

  如果這樣慣着,我死了怎麼辦?誰來照顧你呢? 

  終於,蠍首先打破了沉默:“喂,迪達拉。” 

  “···”看來迪達拉生氣了。 

  蠍也沒有計較,自顧自地接著說下去:“如果我死了,你該怎麼辦呢?” 

  “···”還是沉默,只不過性質有了不同。迪達拉垂下眼帘,低頭不語。 

  沒有旦那,我該怎麼辦? 

  耳旁有“撲撲撲”的聲音,是飛鳥展翅,劃破長空的聲音。 

  “天空中飛過的鳥,自由而美麗。在飛鳥們穿過天空的季節里,風沒有預兆地颳起,在它們身上落下的遺羽,紛紛揚揚,像覆蓋秋天的雪的夢境。” 

  在很多年以後,當迪達拉再次看見衝破天空的飛鳥時,他還會想起蠍的那番話。難道蠍早就預料到了嗎?終究他還是消逝了,曾經的一切都虛幻得像夢一般不真實。 

  果然,沒有旦那,我還是個孩子呢。 

  旦那,你快回來啊,你是迷路了嗎? 

  淚一滴滴落在沙地上,然後瞬間蒸發。夢醒時,他看到穿過天空的飛鳥,昂首長鳴。身後飄落的遺羽,交錯,碰撞,劃出一片雪白的夢境。

您正在瀏覽: 飛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