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光榮與自豪屬於你——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榮與自豪屬於你——中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為國而生,為國而戰,甚至為國而死,是一個人最大的驕傲;誰如果在心裡沒有自己的祖國,誰就不屬於人類。 

  祖國母親地大物博,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大漠收殘陽,明月醉荷花,”廣袤的土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生輝;她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旋渦,激流勇進,洗刷了百年的污濁,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多少命運的顛簸;她高山巍峨,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堅實的背脊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與從容不迫。 

  每一個人都不會忘記“5.12”這個地動山搖的數字。地震讓我們舉國痛哭,地震卻也讓中國人拉緊了彼此的手,堅定了民族復興,共迎奧運的心。 

  當巍峨的華表讓風雲迎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是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的洪亮聲響——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是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歷史凝聚了宏偉,盡情地塗染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人民自豪的指點江山。苦難的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露出內心的喜悅由衷地歡暢,祖國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 

  六十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六十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六十個春秋,貧油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六十個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蒼茫。六十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六十個春秋,人民的軍隊威武雄壯,捍衛祖國的江山鐵壁銅牆。六十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同學們,請珍惜我們花朵般的年齡,用實際行動做出響亮的回答:弘揚民族精神,再現中華之雄魂!

您正在瀏覽: 光榮與自豪屬於你——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榮與自豪屬於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