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解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解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和解術 標籤:和解作文

前幾天,我和一個同學發生了爭執,之後,我們兩個便打了起來。我們你踢我一腳,我踹你一下,我們就這樣鬥了很久,但始終沒有分出勝負。後來,他趁我不注意的時候,來拌了我一下,結果,我被他絆倒了。當時,我很生氣,心想:他才那麼高,我卻被他弄倒了,那豈不是很沒有面子?於是,我便“沖”了過去,和他打了起來。之後,我們兩個互相絆了一下,都摔倒了,他的頭撞到了地上,流血了。當時,一大群人圍了過來,說什麼這次你完了。而我,走回了自己的座位。獃獃的坐在那裡,心裡想:這次完了,徹底的完了,我把它弄成這樣,連頭都破了,這可讓我怎麼辦啊?他以後會不會變傻,會不會出什麼事情啊?如果出事了,他的爸爸媽媽來找我,讓我賠,那我該怎麼辦啊?爸爸媽媽如果知道了這件事,會不會打我,罵我啊?……那個時候,我很害怕,害怕他出事。就這樣我擔驚受怕了一個下午。到了下午第三節閱讀課的時候,我看到了他,他戴着一頂帽子,帽子裡面是已經包紮好了的傷口。他看見了我 ,叫了我一聲,我很驚訝,但是,一直懸在我心裡的打石頭終於落了下來。我想:還好他沒有事,如果他出了什麼事,那我可就慘了。而令我驚訝的是:我以為他會用憤怒的眼神瞟我一下,代表他對我的仇恨。但是,我想錯了,他不但不用那種仇恨的眼神看着我,而且還微笑着主動的和我打招呼。我驚訝他的大度,他的善解人意。他還對我說:“我沒事,現在已經包紮好了。”我問他還痛不痛。他說:“已經不痛了,比原來好多了。”還說不用讓我擔心。但是看着他,我還是有點擔心。以後幾天,我每天都去看看他,看他有沒有好一點。但是我每次去的時候,都會感到很內疚,覺得自己不應該這麼衝動,那麼不小心。如果我當時再小心一點,或者是我根本不走過去,那麼,他也就不會這樣了。 

  回到家的時候,媽媽對我說:“下次你去學校的時候,送他點東西,道個歉,再看看他有沒有好一點。”當我回到寢室的時候,他已經在了,我把媽媽交給我的好東西交給了他,並且道了歉。他說:“沒關係的,我們是好朋友嘛。”我點了點頭,回到了自己的寢室。後來,我們又成了好朋友。 

  我會用我的真誠和解一切爭執,沒有真誠則無從得到和解。我們應替別人設身處地的着想。這樣才能達到真正的友誼長存。

您正在瀏覽: 和解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解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