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尋金色的文學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金色的文學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炙熱的夏季午後,我與文學邂逅。從此,我便選擇了它,開始做起我的夢。 

  夢中,在文學的殿堂里,朝謁柳宗元,暮訪李太白,悲白娘子永鎮雷峰塔,嘆孟姜女尋夫哭長城,揚鞭策馬過古道,玉扇跖櫥游江南……人類那永恆的美,悲壯的愛,在歷史的長河中閃爍,在我的心靈中升華…… 

  夢中,我欣賞戰國時諸王蜂起,百家爭鳴;秦時的明月漢時的雄關;西晉竹林七賢的隱逸;唐時的繁榮與宋的儒雅,元的四海歸一;明清的肅穆莊嚴。歷史在我心中刻上了一段永恆。 

  夢中,我與之共游……在那裡,朱自清先生帶我去尋找七十年前清華園的舊跡;余秋雨先生領我去探詢那敦煌的奧秘;三毛帶我一路穿過西班牙和德意志……還有一位少女點燃一支沉香,在香煙繚繞中把我帶到旗袍飄動,人力車穿行的舊上海,那應該就是張愛玲吧!汨羅江畔又有誰能明白他心中的愛國情懷,他屹立在江邊,風微微的吹過,在激蕩的風波中我與屈原一齊享受那愛國情懷,一齊享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深刻內涵。那位愛國人士就應該是為國投身汨羅的屈原吧! 

  我堅持着,熱愛着文學,每逢周末,在別人陶醉在熱鬧之中的時候,我便獨坐窗前,筆尖觸紙,沉浸到表面浪靜風平,內心卻波瀾起伏在的寫作之中。有時靈機一動,文思泉湧,下筆千言,一揮而就。但多數卻是為尋找一個合適的題目或找到一個恰當的字眼,而絞盡腦汁,搜腸刮肚。每當經過自己的努力,完成一篇文章后,心中便有了一種自豪感,大概是自己又完成了一篇理想之作而感到驕傲吧? 

  為了圓夢,我不斷充實自己。我感受司馬遷《史記》的輝煌,岳飛《滿江紅》的磅礴,我無需程門立雪便可以聆聽名人的教誨,耳提面命,無須走馬塞上便可觀楚漢交兵,金戈鐵馬, 

  我相信,只有拼搏才能實現心中的夢想,我也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更相信,我的夢不會成為永遠冰封在南極冰山下的遺憾!作為一名文學愛好者,這兩年我一直在為我的文學夢而孜孜不倦的奮鬥,經過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努力,廣泛的閱讀,和多次的聯繫,我離的我的文學夢,越來越近,我相信,在未來不久的一天我一定會完成我的文學夢 

  文學道路,人生道路都還很長,或許我將來在文學道路上將默默無聞,但我從不後悔自己執著地追求過文學,因為文學鑄就了我不屈的性格和做人的哲學。跳動的音符,是我心中的希望,在這條路上我將繼續前行,儘管我至今仍很幼稚,行囊空空,一無所獲。但在昏黃的燈光下,為了能給多彩的人生寫下欣慰的紀念,我會默默筆耕,默默追尋。 

  它,是智慧之門,信念之窗,如此做夢,我終生無悔。

您正在瀏覽: 追尋金色的文學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金色的文學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