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送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飯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送飯 標籤:送飯作文

送飯

  華光中學 202班 關倩盈 

  海浪或許可以沖盪珊瑚;時間或許可以沖淡記憶;但是,世間萬物永遠沖蝕不了愛的靈魂…… 

  ——題記 

  在一間充滿着罪惡、無情的監獄里, 

  在一所陰森、恐怖的監獄里, 

  在一個四面都是堅實的高牆,陽光難以透入的監獄里,  

  有的人在沉思自己所做的一切;有的人在懺悔自己所做的一切;有的人在指責自己所做的一切;有的人在低聲哭訴着自己所做的一切…… 

  在其中一間的囚室里,一個30歲未出頭的男人坐在了又硬又冰冷的石床上。那個男人臉色發黃,身體虛弱,嘴唇也略顯發白。他犯了一個無法彌補的死罪,而且他必須要受到法律的制裁。這,該是他留在世上的最後一天了。他靜靜地坐在床上,彎着腰,駝着背。他環視了囚室里的3面高高的冰冷的牆,再望了望他左手邊的堅硬的鐵門,又把目光轉向那個小小的但還照進一絲光芒的窗戶,看了數秒,最後把頭低下來。他,在沉思,在懺悔,在指責自己,在低聲哭泣,在等待着死神的來臨…… 

  這時,一個50多歲倒像70多歲的老女人由監獄大門經過監獄走到一隻往裡走。老女人捧着一盒剛煮好不久的熱飯,買着沉重的步伐一隻往裡走。腳步聲在寂靜的監獄里顯得異常響亮。那男人抬頭一看,只模模糊糊地看到:一個比自己更加瘦小、更為虛弱的老女人。他的目光一隻注視着那個老女人。老女人走到那男人的囚門前,停下了腳步。那男人驚訝地站起來,跑到囚門處,雙手握着鐵門的2根門柄。窗戶透過的一絲光線照到了老女人的身上。頓時,那男人發現她的脖子上有一個獨特的胎記。他驚住了:他眼前的這個滿臉皺紋、披頭散髮、面如土色的老女人竟然是他的母親啊!幾天前還是春光滿面的母親到底去哪了?如果不是那胎記,還真的認不出呢! 

  兩人互相深深地凝視了對方几分鐘。那男人看得出,他母親的頭髮早已變白了,在母親濃厚的眉毛下。一雙本來水靈靈的眼睛失去了光澤,只剩下善良的接近遲鈍的柔光,只剩下一雙深陷的眼睛,眼角上已鑲上密密的皺紋。那男人顫抖地說:“媽!幾天不見怎麼變得如此憔悴啊?!”老女人傷心地回答道:“兒子啊!一聽到你坐了牢,判了死刑,我一下子昏迷了過去,幾天幾夜都睡不好吃不下啊……”說完便低聲抽泣。那男人聽后再次大驚,流着眼淚對老女人說:“媽!我不孝,我對不起你,讓你受那麼大的痛苦,我錯了!”說完,那男人跪在地上痛哭。老女人也隨即跪在了地上,她抓住了那男人的手大哭道:“不!是我不對!我沒教好你!讓你鑄成今天的大錯,斷送了你的一生啊!……”那男人把手伸出囚門,老女人把手伸進囚門,雖然他們隔着一扇鐵門,但兩人依然擁抱着……一直擁抱着…… 

  過來許久,兩人才捨得放下手。老女人把飯拿在手上對那男人說:“兒子啊!今天我來是送飯給你的。這時我最後一次送飯給你了。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親手做飯給你了,你盛熱吃吧!吃完好走啊!以後就沒機會了。如果有來世,你要做我的好兒子啊,我一定會教好你的!最後一次做飯給你了,最後一次送飯給你了,你要吃完它呀!……“說完老女人側過身去抹眼淚。那男人捧着熱氣騰騰的香噴噴的飯,一大口一大口地吃了起來。他一邊吃一邊流眼淚,淚水順着臉往飯盒落下,可他依然在不停地說道:“好吃好吃!”……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他們母子之間的愛,足以把千丈冰劈開;他們母子之間的愛,足以把萬座山隔開;但他們母子之間的愛,是世間萬物永遠也分不開的…。. 

  烈火或許可以燒盡弱小的野草;春風或許可以拂去心靈的微塵;但時間萬物卻永遠沖蝕不了愛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送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