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英國首相丘吉爾是一位出色的演講家,在他人生的最後一次演講中,他只說了兩句話:“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堅持和放棄,自古是一對反義詞,前者常常促成成功,後者往往帶來失敗。被深埋地下的種子只有堅持衝破泥土,才能見到美麗的陽光;被母鷹推下懸崖的雛鷹只有不斷撲騰翅膀,才能獲得重生;被失敗挫折屢屢打擊的人只有不放棄自己的信念,才有可能成功。 

  有句名言:“堅持就是勝利。”許多科學家是這樣做的:因為有哥白尼等科學家的堅持,才能使“地心說”的無稽之談化為烏有;因為有達爾文等科學家的堅持,才能使物種起源的秘密更深挖掘一層;因為有愛因斯坦的堅持,才使人們明白物質的相對性;因為有霍金的堅持,才能使時間的簡史公示世人…… 

  科學家是這樣,許許多多的體壇健將也用行動闡述了這個道理:因為有劉長春的堅持,才向世人展示了一個人的奧運;因為有許海峰的堅持,才實現了國人奧運獎牌零的突破的夢想;因為有鄧亞萍的堅持,才使他自己登上了奧運賽場為國爭光;因為有女排姑娘的堅持,才使中國女排又一次為國爭光……堅持是人生道路上的推力,是化解一切困難和挫折的藥劑,帶着堅持上路,路上的一切阻擋我們的東西,都會在頃刻間灰飛煙滅。 

  堅持是一切事物成功的動力,有些事物堅持下去不一定成功,但如果放棄就一定不會成功,所以我們對待事情和事物一定要堅持下去,絕不可放棄。正如一句話說得好:“堅持下去獲成功,半途而廢得失敗。”

您正在瀏覽: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