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葉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一棵茂密的大樹上生出了一片小小的葉兒。葉兒很單純,它對樹很感激,因為樹帶給了他生命,使他有緣來到這片大地。他整日便在枝條上享受着陽光雨露,他很快樂,忍不住輕輕地舞起來了。

  有一天,兩隻蜜蜂落在了樹上,嘰嘰喳喳地聊起了天。葉兒忍不住了,對他們說:“外面真有這麼好玩嗎?”蜜蜂奇怪地看着它:“當然了,外面的大千世界可比這枝條有趣多了!”說完,頭也不回地飛走了。

  葉兒問着大樹:“外面的世界很好玩,我也想去!”“不行!”大樹說,“外面很危險,你怎麼能去呢!”葉兒害怕了,不敢再提,仍繼續在枝條上跳舞、歌唱。

  夏天到了,兩隻鳥兒落到了樹上,還是聊着天。“外面很危險,還不如在這兒呢!”葉兒又忍不住地說。“誰說的,外面如此有趣,不出去的只不過是膽小鬼!”鳥兒大聲說。葉兒沉默了。

  秋天,風起了,葉兒看着同伴們一個個地飛離大樹,再也無法忍受,它對大樹怒吼:“憑什麼他們都能出去,而我不能,我不是膽小鬼!”大樹苦笑着搖着頭,沉默了。

  葉兒只覺身體一輕,就被風刮上了天。“我終於出來了。”葉兒放聲大叫。他伴隨着風刮過高山、草地、河流……葉兒玩得很愜意。

  有一天,葉兒遇到了一駕馬車,車上裝載着許多骨灰。葉兒有些不解地問馬兒這是怎麼回事。馬兒看了看骨灰,驕傲地說:“他們是戰死的戰士,但他們都要回到自己的故鄉,他們都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他們很偉大!”葉兒看着馬車,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葉兒老了。他用着自己最後一絲力量,飛回了大樹,他靜靜地躺在樹下,安度生命最後的時光。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一個叫龔自珍的詩人發現了他,吟出了一首名垂千古的詩。葉兒聽了,笑了,笑得很甜。

您正在瀏覽: 葉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