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現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上並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發現的眼睛。

  可憐!可悲!可嘆!

  我,作為幸福的使者,撥撒到人間多少幸福!

  可事實呢?為什麼人類嚷着、吵着、哭着說自己沒有得到幸福!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於是,我決定在人間呆上三天,看個究竟。

  …………

  第一天,我看見了一個男孩。他悶悶不樂的低着頭,踢着馬路上的石子。我跑過去,問:“小弟弟,怎麼了?”他沉沒。接着,我又說:“你告訴姐姐,姐姐能讓你所有的願望都實現!”他終於開口了,稚嫩的童音讓我不禁一震,他說:“我一點都不幸福……”“我是我們這個大家族唯一的一個男孩,從我剛出生那天起,我的命運似乎就被安排好了。剛上學前班的時候,我就被迫要學書法、學繪畫;等再大一點,語文、奧賽、英語,又添滿了我整個的生活;現在的我,還要學習吹奏樂器……我才5年級啊!別的同學,每到周末,都和爸爸媽媽出去玩,而我卻只能上課又上課,我的童年,全部被揮霍。他們口口聲聲說為我好,可是,把我壓成這樣,我卻還要感覺這是為我好嗎?所以我一點都不幸福。”他說。

  第二天,我碰見了一個盲姑娘。她看上去是那樣的美麗,可是卻有一雙不爭氣的眼睛。她告訴我,她只有十年的時間看這個世界,可這早已逝去。那是一次誤傷,導致她在也看不到這絢麗多彩的世界。她感到上天對她是這樣的不公平,沒有享受到應屬於她的幸福。她只感覺,外界只是對她冷嘲熱諷,瞧不起她。

  第三天,我默默地注視着他們倆。我發現小男孩笑了。他寫書法時,爸爸給他研磨;他畫水粉時,媽媽給他調色;在做奧賽題時,媽媽給他端去一杯水;在寫作文時,爸爸給他切好水果……每每在這時,他的笑竟是那麼燦爛。盲姑娘呢?雖說自己看不見,可是在外面卻有千千萬萬雙眼睛。她過馬路,有熱心人扶她;她在盲道上行走,有人為她清除道路上的障礙;買東西時,好心的店主從不欺騙她,而且都要給最好的……她也感到高興。

  第四天,我回到了天上。

  進而我得出了結論:不是世上沒有幸福,而是你不善於去發現它。就像小男孩與盲姑娘…可就在那時,幸福就在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發現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