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心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心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我不能看到大海,但我可以學會從一滴水中感受到它的存在。

  ——題記

  為了融入快節奏的生活中,你、我、他兩點一線地穿梭於學校與家之間。

  為了尋找美景,你、我、他流連於大美之美的山水間。

  為了適應時代潮流中,你、我、他動情於電視劇中轟轟烈烈的生離死別的愛。

  儘管你日日早起,卻不知道旭日何處升起;儘管你天天暮歸,卻不知道夕陽何處下沉。你太多的穿梭,過多的忙碌,是為了學有所成,但你卻忽視了了細節,忘記了留心,你要知道,細節決定成敗!沒有留心怎會有“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的出人意料;沒有留心怎會有生動細膩的《昆蟲記》,沒有留心怎會有具有魔力的蒙娜麗莎的迷人微笑?因而你要記得所有成就需要你學會留心。

  也許你能夠看到壯美的大好河山,但卻不能天天欣賞,因此你開始抱怨,其實你只要學會留心,你會天天發現生活中的獨特美景,你不必嚮往“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雄偉壯闊,你可以留心“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嗚蟬”的鄉村美色;你不必驚嘆廬山那虛無飄渺、變幻莫測的雲煙霧氣,你可以留心西邊天空那一抹亮麗的紅、那一團燃燒的火;你不必沉醉於牡丹的雍榮華貴,你可以欣賞蘭花的清新自然,學會留心,你會發現生活真的很美。

  你感動於電視中轟轟烈烈的愛,以為那俠骨柔腸、絲絲綿綿叫做愛;以為那嘶心裂肺、生死離別叫做愛;以為百依百順,連聲附和叫做愛。留心生活,你會發現父母的無微不至是愛,同學的互相幫助是愛,老師的微笑鼓勵是愛。大愛無聲,不需要華麗的語言,不需要壯大的場面,不需要轟轟烈烈,凄凄慘慘。學會留心你會發現自己是一個被包裹的幸福小孩。

  學會留心,你會發現生活別樣的溫馨,別樣的美麗,別樣的精彩,別樣的絢麗!

您正在瀏覽: 留心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