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了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得了自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經歷過凋零,花才會嬌滴欲放;只有經歷過跌倒,人才會不畏艱苦。 

  _____題記 

  夏日的香樟樹,點出班駁的影子。中間那條一路直到底的路,是給予我時間思考,去懂得人生的道路。 

  “你們別管我了,我沒出息是我自己的事,你們管不着。”我用一貫的大力使勁甩門。關門聲的震耳欲聾,就彷彿是我發泄的源泉。 

  我現在就像一個被人隨意弄丟的娃娃,沒人來理睬和呵護。我怎麼每天都在跟家人吵架,是我的心理叛逆,還是家人的蠻不講理。 

  我目光獃滯地走在那條熟悉的香樟路。我想找到與家人和諧相處下去的辦法。習慣性地沿着左走,左邊人很少,加上這路的遙遠,我思考的時間也變得寬裕了。 

  口袋裡的手機不合適宜地響了起來,接過電話,熟悉的外婆的聲音繚繞在耳邊:“陽陽,又和爸爸吵架拉?” 

  “外婆,我想您。我想您那雙飽經風霜的手。” 

  外婆慈祥的臉龐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我頓時,眼淚不聽話的滴在了地上,濺成了一朵水花。 

  “乖寶貝,聽外婆給你講個故事,你就會明白了。從前,有一個青年人常常埋怨自己的才能無法得到發揮,哲人便給他說,你能把地上那粒沙撿起來嗎?‘這當然不可能!’青年人鄙夷的說。‘那如果地上那是一粒珍珠,你還會擔心撿不起來嗎?” 

  聽着外婆講的故事,心裡一陣麻酥酥的。我明白,外婆是想讓我當一粒珍珠。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讓爸爸對我另眼相看。 

  “外婆,我會好好聽話的。我會努力做一粒珍珠的。外婆再見。”我拭去了廉價的淚珠,繼續沿着香樟路往前走着,我想,我其實是一粒很優秀的珍珠呀…… 

  想着,想着,這香樟路竟也走到了末……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得了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得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