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奶奶畫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奶奶畫像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便對奶奶說:“奶奶,我要給您畫像了。”“畫像?”奶奶大惑不解,“畫像是什麼東西?”“畫像就像拍照片,”我回答說,“但不是真的拍照片,而是用文字把您的外貌描繪出來。”

  奶奶今年六十一歲,臉上爬滿了一道道皺紋,每一道皺紋都記載着歲月的蒼桑。奶奶是個勤快的人,年輕時,白天在田野里勞動,晚上還經常在燈光底下做針線活,久而久之,眼睛變得高度近視,如今,她戴着一副深度近視鏡,看東西依然看不大清楚。奶奶的鼻子不翹也不塌,耳朵也已經不大好使,“嗡嗡嗡”地像蚊子叫的聲音整天地在耳畔響個不停,為此,她吃過很多葯,仍沒有痊癒。有一次,我從學校回家,在樓下喊:“奶奶,下來!”喊了幾次,奶奶從陽台探出頭來說:“下雨啦?”還伸出手,想證實一下到底有沒有在下雨,惹得我“咯咯咯”地笑個不停。

  奶奶總是不停地幹活,在澄潭橋西側的沙灘邊,她開墾了一塊菜地,經常在那裡勞動,爸爸勸她休息休息她也聽不進。她的手已經變得非常粗糙,我不忍心把它畫上去了。

  畫完像后,我讀給奶奶聽,奶奶聽后,笑得合不攏嘴。

您正在瀏覽: 給奶奶畫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奶奶畫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