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習慣了沉默告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了沉默告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暄,再見!”

  “再見”

  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會對10年前的告別這麼記憶深刻。我還記得他微笑着朝我擺手,只覺得那時心裡很甜,很塌實。我的笑容很燦爛,一直都向他綻放,因為,他也會還我一個smile,淡淡的,很美,盛開在純潔的童年裡。我感到一種幸福。

  這樣的告別說了十年,我總不厭其煩。習慣了,和他在一起;習慣了,和他一起笑;也習慣了,這樣默默的說再見。彼此間在無形中配合了良好的默契,不用多說,我們心裡都明白:這份如雪,如微風般的友誼,我們要好好珍惜。

  朋友一直笑我不可思議,面對那張英俊的,你竟沒動心。我一時間不知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我從未想過,也許是太小,心裡根本沒這概念。他知道后,笑着摸我的頭,乾淨的微笑使我看了入迷。他說,友情和愛情其實是一樣的,都是愛,不是嗎?他深透的瞳人里映出我的模樣,溫暖的笑容依舊蕩漾在嘴角邊上。我無語,只想盡情享受這時刻,讓記憶的大門打開……

  也許,上帝跟我開了個玩笑,面對現實,我有點措手不及。我和他做夢也不會想到,我們的再見將要變成永遠的再見……

  當我告訴暄,我要離開這裡時,他的微笑沒有浮出,只是眼裡流露出一種失落和無奈。我目不轉睛地看着他,心一直在滴血,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因為,他不喜歡我哭的樣子。他說看到我哭,他的心裡也會難過。我下定決心,只要他說留下來,我會馬上上前抱住他,並永遠呆在這。暄,你是怎麼想的?

  他皺着眉頭想了好久。我這才發現,他嚴肅起來也挺帥的,不亞於微笑。他抬起頭看着我,臉上是他一貫的笑容,只是比平時有些苦澀,悲哀。他說,”好,那麼……再見了。”我頓時呆住了,既而就聽見心碎的聲音。原來,我在他心中根本不算什麼,都是我,自做多情!”暄……再見……”我深呼吸,保持一貫的冷靜,正欲先走,他叫住了我”嫻,擁抱一下吧。”我回過頭,他正殷切地望着我,我忽然就覺得鼻子很酸,很酸……

  他的懷裡很溫暖,還有一種淡淡的香,讓人留戀,無法忘懷。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他懷裡,我感受到了安全和幸福,這麼好的感覺,馬上要說再見,遺憾呀!

  兩個星期後,我收到了暄的郵件,那時我已經搬走了。他告訴我,他一直把那次告別認為和原來一樣,只是,太傷感,凄涼了。他一直不解,分手那天,他期待的微笑為何沒出現。看到我的微笑,他會有勇氣把我留下,可是,沒有,他面對的只是一雙淚水模糊的眼。他說他很自責,因為一時的迷茫而失去了他的最愛。

  我看着看着,眼淚就不知不覺地落了下來。我不怪他,這是我們的錯,兩個人的錯。我們習慣了對方的微笑,習慣了沉默告別,習慣了一切一切。沒想到,習慣,會讓我們如此傷感……

  錯了,錯就錯在:習慣了,沉默告別……

您正在瀏覽: 習慣了沉默告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了沉默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