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場觀看2009年意大利超級盃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場觀看2009年意大利超級盃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現場觀看2009年意大利超級盃 標籤:意大利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現場作文

今天是2009年8月8日,是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開幕一周年的紀念日。今天晚上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要展開一場生死對決,那就是2009年意大利超級盃——國際米蘭VS拉齊奧。 

  還記得去年的今天嗎?去年的今天——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在國家體育場“鳥巢”向全世界奉獻了一場經典的開幕式。一年後的8月8日,北京奧運會的一周年紀念日,國際米蘭和拉齊奧兩支意大利足球勁旅,在“鳥巢”用一場精彩的意大利超級盃足球賽,為這座舉世矚目的偉大建築去年的無上榮譽獻禮。這場意大利超級盃——國際米蘭vs拉齊奧的比賽吸引了眾多的球迷前來觀看。上賽季意甲冠軍國際米蘭隊,由有着“足壇狂人”之稱的穆里尼奧執帥,麾下戰將如雲。拉齊奧隊儘管名氣不如國際米蘭,但同樣也是意大利杯的新科冠軍,樸實無華的踢法同樣具有很強的觀賞性。 

  今天晚上6點我和媽媽就入場了,我們倆個一起去看這場不同尋常的足球賽。我爸爸和我的兩個伯伯一起去吃飯。我們兩個人坐在F區三層,是每人380元的門票,位置也還可以。我左邊是一個國際米蘭隊的啦啦隊,都穿着國米的隊服,右邊是拉齊奧隊的球迷啦啦隊,都穿着拉齊奧的隊服。他們這兩個啦啦隊都非常熱情,在現場幾乎是雙方最熱情的啦啦隊了。所以,當我一進場,我的耳朵就沒安寧過。一開始在比賽之前先舉行了一場小型演唱會,有譚晶,毛寧,戴玉強,王霞等在內的七位明星演唱歌曲,演唱的歌曲有《愛在北京》《相聚北京》等,還有國米和拉齊奧兩個俱樂部的主題曲。而等國米球員入場的時候,現場球迷的呼喊聲簡直太熱情了,我的耳朵都快聾了。尤其是國米的4號球員,也就是國米的隊長薩內蒂出場時,現場的呼喊聲最高了。有些熱情的球迷還用意大利語呼喊着球員的名字,他們都組成了一個粉絲團,在觀眾席上吶喊鼓掌助威。非常熱情。也許是被現場的氣氛所感染了,我也跟着國米的球迷吶喊助威。 

  要說球迷,我也算一個。我是國際米蘭的球迷,支持國際米蘭。其實我們國米的球迷比拉齊奧的球迷多好多,看台上一看,大部分都是支持國米的,都是穿着國米的隊服,藍黑色的。很多球迷每人還拿着氣球,連氣球也和隊服一個顏色,深藍色的。跟國米的球迷比起來,拉齊奧的球迷就遜色很多了,人很少,因為人少所以呼喊聲也不高。 

  今天晚上來看比賽的人還真不少,還記得嗎?去年的8月8日晚8時,“鳥巢”人山人海,9萬人隨着擊缶的節奏高數奧運會開幕倒計時;而今年的8月8日,“鳥巢”同樣熱浪不減,兩支世界頂級的足球俱樂部球員潮水般漲落的攻防,8萬餘名現場觀眾的齊聲吶喊,使這座偉大的奧運建築,在去年殘奧會閉幕後,一度歸於沉寂的生命力再次得以張揚。 

  來看比賽的還有很多名人,他們都坐在主席台上,也就是貴賓席。比如說郭晶晶以及她的父母,趙蕊蕊和她的妹妹,陸春龍等奧運冠軍。由此可見,本場比賽有多麼受關注了吧! 

  主持人首先宣布了國米球員的名單,然後宣布了拉齊奧的名單。 

  球員先熱身一會兒,然後準備一下,準備入場比賽了。 

  北京時間2009年8月8日晚8點整,比賽正式開始了! 

  現場一陣歡呼,球迷開始興奮起來! 

  今天晚上8萬餘人湧入“鳥巢”。奧運標準的安保措施、體貼入微的志願者、奧運同樣規格的中外媒體接待。40多個國家和地區電視直播。這樣的一個大舞台,使得國際米蘭和拉齊奧球員們一開場迅速進入角色。 

  上半場比賽,國米有很多次可以進球的機會,但是一次一次的浪費掉了,非常可惜。每一次有機會入球時,我的心也跟着提起來了。在上半場比賽時,國米和拉齊奧的隊員都有犯規行為,但是拉齊奧的隊員也太能裝了,根本就沒事,被他們這麼一“表演”就顯得好像是多麼大的事情一樣,其實他們就是想讓裁判判給國米隊員紅牌。 

  最終,裁判吹響了上半場結束的哨聲,上半場比賽以0:0結束了。哎! 

  不過,儘管上半場戰成0:0,但剛剛加入國際米蘭隊的原巴塞羅那巨星埃托奧就表示出不俗的實力,他的一傳一射頗具功力,叫好聲不斷。 

  中間休息15分鐘,再進行下半場的比賽。 

  十五分鐘之後,下半場比賽開始了。 

  下半場,戲入高潮,此行一直低調的拉齊奧隊行雲流水般的配合,佔據了上風。5分鐘內兩個精妙的進球,鎖定了勝局。第64分鐘時,拉齊奧率先破門,拉齊奧隊8號馬圖扎倫率先攻入一球。這個球是科拉羅夫主罰距門25米外任意球,球打在人牆上彈至盧西奧腳下再度反彈,左路的馬圖扎倫近距離搶點用臉將球撞入大門,因為球是國米球員碰到,所以不存在越位一說。1比0,拉齊奧取得領先。 這時,現場觀眾尤其是拉齊奧球迷一陣狂歡聲。而我可沒有那麼激動,誰讓我是國米球迷呢!僅過1分鐘,拉齊奧再度破門,拉齊奧隊隊長羅基再進一球。這個球是毛里送出挑傳,羅基在兩名後衛之間輕巧挑射,球穿越塞薩爾後飛入大門!2比0,拉齊奧隊擴大領先優勢。現場再一次歡呼。然後,拉齊奧的球迷還大聲說“3比0,3比0。”還做着手勢,簡直氣死我了。見勢不妙的穆里尼奧,換上了維埃拉等絕對主力后,場上形勢有所改變。埃托奧在第75分鐘時,為國際米蘭隊扳回一球,這也是他加盟國際米蘭后射中的第一球。這個球是拉齊奧防線失誤,巴洛特里斷球后挑傳,埃托奧禁區內左腳凌空怒射,球飛入球門左上死角!1比2,國米扳回一球。這下,我才激動起來。可是,這時離比賽結束已經不久了,我希望國米再進一球,至少要扳平比分,最後進行點球大戰。我真的是太緊張了,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嗓子也快喊啞了。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國米還是沒有再進球。我比主帥和隊員還要緊張,我多麼希望國米的隊員能突然再進個球啊。終於國米進了一個球,全場一陣歡呼,尤其是我們國米的球迷,以為追平比分了。但事實好像不是這樣,這個球好像不算,因為好長時間“鳥巢”的兩側屏幕都沒有更改比分,當時我很納悶,以為忘記算比分了,可是一想,這麼大的比賽,怎麼可能呢?後來問旁邊的觀眾才知道,這個球不算,因為有犯規行為。聽到這個消息之後,我的心都快跌倒了谷底,我都快暈了。 

  這場比賽,如果國米輸了,那就太可惜了。其實,國米不論實力,名氣,榮譽地位,還是入球機會都要比拉齊奧高出一截,就是球迷也比拉齊奧球迷多,比拉齊奧球迷熱情。“鳥巢”內宣布,離比賽結束還有五分鐘,國米還是沒進球。離比賽還有三分鐘,“鳥巢”內再次宣布,國米還是沒進球。我快急死了!三分鐘很快就到了,裁判吹響了全場比賽結束的哨聲。最終低調而心齊的“藍鷹”拉齊奧隊以2:1出人意料地擊敗國際米蘭隊,奪得意大利超級盃。拉齊奧的隊員都抱在一起歡呼,拉齊奧球迷一陣吶喊,國米輸了,我太失望了,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滋味。有些國米球迷還把手中的氣球弄爆了,以此來發泄心中的不滿,氣球的爆炸聲一個接着一個。我真暈!哎!稍後就進行了頒獎典禮。 

  我們大概等了十來分鐘吧,頒獎典禮才正式開始。之前工作人員都在“建設”頒獎典禮的頒獎台。 

  頒獎典禮正式開始啦!我沒有心情的看完頒獎,拍了幾張照,對面的觀眾席上一片閃光燈。頒獎典禮後來放了煙花,真的很漂亮。如果國米是冠軍,那煙花就更加燦爛了!然後拉齊奧的球員跑到觀眾席下,向球迷招手,有幾個球員還把自己的衣服扔給球迷。 

  比賽結束了,頒獎典禮也結束了,我們也離開了“鳥巢”,準備去廣場上拍照。一直拍到了凌晨12點半,才搭車回賓館。 

  今天晚上真的是太令我難忘了,不僅因為今天是北京奧運會的一周年紀念日,而且今天還有意大利超級盃!比賽很精彩,雖然國米輸了。 

  這次比賽,我很榮幸可以去現場觀看。我的偶像郭晶晶也來到現場,雖然我和她距離很遠,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能和我的偶像同時觀看同一場比賽,我已經很開心了。也許這場比賽我是因為有郭晶晶的到場才來看的吧,當然我也很喜歡國際米蘭。 

  2009年8月8日,我永遠不可能忘記的日子,永遠都值得我去紀念的日子! 

  2009年8月9日2點寫於北京 

  (不準抄襲,如發現有抄襲者,嚴懲不貸)

您正在瀏覽: 現場觀看2009年意大利超級盃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場觀看2009年意大利超級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