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盃決賽之法國vs意大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盃決賽之法國vs意大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世界盃決賽之法國vs意大利 標籤:世界盃決賽作文 意大利作文 世界盃作文 看世界盃作文



  2006年7月10日凌晨2點在德國國際足球場舉行了第18屆世界盃決賽,法國VS意大利。 

  我在凌晨2點就匆匆從床上滾起來看。隨着裁判的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法國在上半場不到10分鐘就獲得了一個點球,由球王——齊達內主罰,就在齊達內出腳的一瞬間,意大利門將惡虎撲狼般撲向了左邊,齊達內用腳輕輕向右一踢,球打在門柱上彈進了球門裡。這樣法國隊就以1比0暫時領先意大利,在比賽進行到20分鐘時,意大利的一名中鋒衝進對方禁區,起腳,球進了,現在,已是1平。下半場,在意大利門將左邊10多米處,一名法國隊員一個大腳傳給了禁區里的齊達內,齊達內高高躍起一個大力頭球,正好飛向球門正中間的門柱下一點點,球被意大利門將高高跳起用右手打飛,齊達內抱頭大叫一聲。下半場準備結束時,法國隊把球傳給理貝里,理貝里沖向對方球門,似乎要斷絕加時賽的到來,他把球傳給了亨利,亨利又傳給理貝里,理貝里直插對方禁區,在離球門幾米遠時,腳輕輕一彈,意大利門將撲向了這個將要進的球,可撲了個空,但球還是差那麼一點點就進了,真是可惜呀,補時補完了,加時賽來了,加時賽剛開始,亨利突然抽筋,換下了場,理貝里也累壞了,也換下了場,現在雙方都沒有換人的名額了,當加時賽進行到20分鐘時,裁判吹了一聲哨,大家都不知為什麼,只見意大利一名球員倒在了地上,意大利門將氣呼呼地走過來,對裁判說了一些話后,主裁判看了慢鏡頭,原來是意大利那名隊員和齊達內說了一些話,齊達內就用他的“鐵頭功”撞了他一下,一個1.93米的意大利隊員就被撞倒了,主裁判一邊跑過去一邊抽牌,走到齊達內面前用一張紅牌對着他,然後舉得高高的,齊達內和裁判說了幾句就走下了場,這是齊達內最後一次踢世界盃,因為他已34歲了。走下場后就進了休息室,“大力神”杯就在他身邊不到1米的桌子上,他就這樣和“大力神”杯擦肩而過。點球大戰開始了,法國隊失去了亨利和齊達內這兩名點球最有把握的隊員,不知能不能贏,第一個法國和意大利都進了,第二個法國的點球隊員和意大利門將彼此太熟悉了,所以法國隊員想把角度踢得刁一些,結果打在了門柱上,彈下來還差2分米就進了,後面的意大利和法國都進了,意大利進了最後一個時,全隊繞體育場跑了一圈,法國隊員卻坐在場上沉默不語,彷彿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太遺憾了。意大利球衣上的三顆星終於變成了四顆星。領獎時齊達內沒上台領銀牌,意大利隊員把“大力神”杯親了又親,遞了又遞。這場驚心動魄的決賽終於圓滿結束了。 

  我本以為齊達內會在這一場決賽中畫上他足球生涯圓滿的句號,可誰知,最終一張紅牌就讓留下了終身的遺憾,也讓法國失去了很多很多。我愛你,世界盃。我們中國什麼時候才能走進世界盃呢?

您正在瀏覽: 世界盃決賽之法國vs意大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盃決賽之法國vs意大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