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剪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剪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兩個月的暑假過去了,暑期的歡快、充實、忙碌、煩惱卻沒有隨時間的流逝而消失。暑假總的來說還是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度過的,當然盛夏的炎熱和農忙時的整天勞動也曾短暫地打斷過暑期快樂的音符,下面就來看看我的暑期三部曲吧!

  松下漫讀

  我家屋後有一片松樹林子,林子很濃密,嗡嗡鬱郁的,樹大都是碗口粗,兩三丈長。上有小鳥在松樹間歡快嬉戲,時而發出清脆的叫聲,給人以音樂的享受;下面小草鮮綠,還有零星的幾朵不知名的小花點綴其間,微風拂來,空氣中飄來花兒的馨香、草兒的清新還有遠方泥土的氣息。遙望遠方青山重疊,山澗里的瀑布正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俯視近處,竹柳交錯,讓人想起“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的詩句。炎熱的夏季來到這片松樹林,使人倍感清涼舒暢。

  暑假的前半個月,每天我都會捧上一本書來到這片松樹林,松下漫讀真是心曠神怡。半個月的時間我讀了兩本名着——《三國演義》、《水滸傳》,讀後覺得受益匪淺。這是兩部歷史演繹小說,唐太宗有句話叫“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看了這兩部書之後,我似乎也有了點“知興替”的感覺。當然,這兩本書更是文學作品,讀了讓人獲得一種文學的享受,更具體的是它輸給了我忠孝仁義的道德思想,同時我在心中也豎立起了英雄的形象。

  《三國演義》中劉玄德三顧草廬凸顯了其求賢若渴;關雲長義釋黃漢升顯示了他的英明大義;張翼德大鬧長板橋表現了他的勇猛無比;趙雲截江奪阿斗展示了他的有勇有謀;孔明三氣周公瑾更是體現了他的絕頂智慧……《水滸傳》中更個個都是真英雄:行者武松、青面獸楊志、豹子頭林沖、花和尚魯智深、黑旋風李逵、小李廣花榮……

  松下漫讀使我在書中遨遊,沉醉於書中,這是一種享受,同時也增加了知識。這是我暑期三部曲中的最強音,給我留下了無限美好的回憶……

  雨中垂釣

  釣魚是一項有趣的活動,還可以修身養性。有人為魚而去釣,而我卻為釣而去釣。從很小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釣魚,暑假的兩個月我當然不會忘記去釣魚。

  一個細雨蒙蒙的日子,打着雨傘帶上魚具我來到家附近的一個池塘開始了我的雨中垂釣。首先,我把魚餌放在釣鉤上,拋入池塘中,這樣我和魚的較量就開始了。大約過了五分鐘,浮子開始點了點,很多年的釣魚經驗告訴我:這是魚兒在試探,於是我沉住氣讓它吃。過來一會,浮子又點了點。突然,浮子向水中射下去一半。我心頭一激動,猛地向後一甩,唉,可惜,拉得太早啦!瞧一瞧魚鉤,魚餌已經被魚咬玩了。這是魚兒第一次吃食,我太激動了,導致拉得早了點,魚脫鉤了。不要灰心,重新穿好魚餌,再次拋入水中。汲取了之前的教訓,我變得更加耐心。當浮子點的時候我沒有拉,射到一半的時候還是沒拉。過了約半分鐘,浮子有了慢慢下沉的趨勢,我條件反射緊緊盯住浮子。浮子微微抖動了幾下,接着急速往下射然後快速上浮,“啪”的一聲倒在水面上,在水面上泛出幾圈波紋,我迅速將魚竿提起,啊!一條不小的鯽魚上鉤了!

  鯽魚上鉤的整個過程是這樣的:開始的時候它會很謹慎,只是隨便碰幾下,這樣浮子就會點一點。如果沒有拉,它就會大膽一點,試着將魚餌拖一下,但不會真的去吃,水面的浮子會射進去一般,但很快就會浮起來,這時候如果拉起來魚是不會上鉤的。如果釣魚的人耐性比較好,還沒有拉,魚兒試着拖了幾次之後就會放鬆大膽地去吃魚餌。當它大膽地將魚餌吃下去,自然也就將魚鉤吃到嘴裡了。吃了魚餌魚就想很快游開,這樣浮子就會被拖着射進去。很快魚就會發現情況不對,魚餌裡面有魚鉤,它就會向相反的方向游試圖擺脫開,浮子自然跟着浮上來倒在水面,在魚還沒有掙脫開的時候,拉起魚竿,魚兒也就上鉤了!釣魚其實是人和魚忍耐性的較量,人只有耐心方能將魚釣上來。釣魚同樣給我的暑假帶來了無限的歡樂,這是暑期三部曲之二。

  盛夏登山

  登山是一種極富挑戰性的運動。在暑假快結束的時候,我用了大半天的時間登上了我們家附近的一座高山——團包山。

  我和同伴利用早上的兩塊開始出發,一路上掃着草叢,踏着荊棘,從山的西側徑直向山頂奔去。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是小跑前進的,但是過了半個小時,路變得陡起來,草也便得越來越長,是不是還有小刺擋道,氣溫也漸漸升高了,我們不得不放緩腳步。再過了近一個小時,路越來越難走了,人也變得疲憊了許多,不過離山頂也越來越近。望着愈近的山頂,我們歇了一會又繼續前進。正如一句話所說“志在山頂就不會在半坡停下”。再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努力,我們終於到達了山頂。在山頂上,我們卻驚喜地發現山頂上有很多又大又紅的山楂。哈!我想起哈克·吐溫的名言:“如果你為了俯瞰大地上的各個王國而登上了馬特峰,竟在山頂上發現了草莓,這也許是令人愉快的事情。但是……你不是為了草莓才去攀登山峰的。”這和我登山的情況不是驚人的相似嗎?站在山頂上可以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遠近高低景色盡收眼底,心情頓時舒暢許多,一切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登山是一種值得提倡的運動,它既能挑戰自己身體各方面的機能,還能使自己回歸到大自然中去,心情舒暢,煩惱消失,又陶冶了情操。這次登山成為我暑期三部曲之三。

  尾聲

  暑假是緊張而愉快的,但它已經過去。“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未可輕。未覺池塘春早夢,階前梧葉已秋聲”。朱熹的詩在提醒着人們時間的寶貴,我不能停留在暑假生活的會議中,而應當把全部寶貴時間和精力投入到現在的學習中去!

  抓緊時間吧!

  初二:476080597

您正在瀏覽: 生活剪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剪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