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渴望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飛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生命中的最大理想,便是飛翔於天空中,若一隻鳥兒不能飛翔於天空,似乎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我是一隻鳥兒,一直渴望飛翔的百靈鳥。天空,於我而言,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因為,我是一隻被困在鳥籠中的鳥兒。儘管有華麗的鳥籠供我居住,有精美的佳肴供我享用,有富裕的主人的萬般寵愛,可這樣衣食無憂的生活並不是我嚮往的。因為我是一隻鳥兒,我婉轉的歌聲應該是獻給大自然的讚歌,我漂亮的羽毛也需要風雨的洗禮,只有天空才能讓我成長,讓我快樂。

  我最常做的事,便是抬頭望着那湛藍的天空,那片原本屬於我的天空。不管我的主人對我多好,多希望我能唱歌給他們一家人聽,我都不予理睬。因為我恨,恨他們剝奪了原本屬於我的自由和飛翔在天空中的權利,這種自私的人,不配讓我唱歌給他們聽。

  直到有一天,家裡的那個男孩托着腮幫子,坐在我面前對我說“可愛的百靈,其實你是渴望飛翔於藍天的吧,你的憂傷,總是縈繞在我的腦海里,我知道,你不喜歡過這種衣食無憂,舒適美滿的生活,我有何嘗不是呢?父母毫無節制的寵愛早已讓我厭煩,也讓我覺得,我很沒用,似乎永遠也離不開他們一般。可是,我其實也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鳥兒呀!我渴望遠離父母對我無盡的寵愛,飛向需要自己開拓的天空!”

  男孩看了看湛藍的天空,眼中,是無盡的嚮往。我對男孩有了一種同病相連的憐惜。

  片刻之後,男孩又對我說:“你離開了這裡,就沒有舒適無憂的生活了,你要自己找住所,找食物,你過了這麼久的安逸生活,你真的還經受得住風雨的磨礪嗎?”我趕緊點了點頭,我恨不得開口對他說:“如果不能走出這個鐵籠子,那麼我的一生都將與天空無緣。可是我渴望飛翔,哪怕風雨侵蝕了我的羽毛,哪怕災難從此相隨,我也依舊嚮往天空,那是我的理想。”可是我不能。

  男孩見我點頭,便對我說:“好吧,我把天空還給你,也還給我自己。從此以後,讓我們為了理想,一起飛翔!”說完,便打開了鳥籠,將我放回了屬於我的湛藍天空。

  請勇敢的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或許你不會成功,但你一定不會後悔。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學校1011班初二:孫鶴翔

您正在瀏覽: 渴望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