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裝醉守拙,掩蓋真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醉守拙,掩蓋真意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裝醉守拙,掩蓋真意 標籤:掩蓋作文

  在古代留傳下來的戰術-----呆若木雞,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個扁義詞,其真意則是競爭中的巨富。

  豪邁之人想必都看過四大經典名着之中的<<水滸傳>>,其中最精彩的一節-----武松醉打將門神。手握酒杯,仰脖而干,身子東倒西歪,步履輕飄虛浮,將門神漫不經心之際,鼻樑突着一拳,尚未回過神來,眼額又遭一腿,當將門神終於醒悟這絕非醉漢的歪打正着時自身已因受重傷而無力還手了。有武林中人告知:此謂醉拳乃武林中一高難度動作,及其厲害。

  醉拳之厲害,在於一個裝醉,它是格鬥上乘技法,表面上看起來跌跌撞撞,偏偏倒倒,踉踉蹌蹌,不堪一擊,其實,醉醺醺之中,殺氣暗藏就在你麻淠大意之際,卻挨上了醉鬼的狠招。

  談到這裡,聰明人應當聽明白,呆若木雞是指平日把自己偽裝的傻裡傻氣,到關鍵時來一個勾心拳。從古至今,皆無例外-----將門神遭武二朗一頓毒打而退出快活林,最終死在武鬆手下,喋血鴛鴦樓,自是惡貫滿盈,另人痛快之及;而林黛玉焚稿斷痴情,薛寶釵又成大禮,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當今21世紀,一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讓人毛骨悚然,如果我們保持一種偽化的獃氣,用貌似呆雞的真韻,讓存心挑釁的強勢力不得近其身,最終望風而逃。這也是武學中的無招勝有招!

  裝醉守拙,掩蓋真意獲以利勢,不是嬌氣,不是盛氣,最終是一分獃氣。

您正在瀏覽: 裝醉守拙,掩蓋真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醉守拙,掩蓋真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