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淚水掩蓋不了的痛苦回憶---戰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掩蓋不了的痛苦回憶---戰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41年10月21日,在南斯拉夫克拉庫耶伐次小城,納粹想要滅種,便喪失人性的將滿腔的怒火發泄在塞爾維亞的中心——克拉庫耶伐次城純樸勤勞的普通市民和孩子身上。300個五年級的孩子被納粹從課堂拉出,在一個青青的山坡上被集體殘殺。除此之外,他們也殺老師、牧師、工人、木匠、鞋匠、小店老闆……有一位老師,納粹想跟他合作,他說:“開槍吧,我給孩子們上最後一課!”七千多人,在一天之內全殺光了,鮮血染紅了三百五十多英畝的土地…… 

  接觸了這一系列的令人驚訝的悲慘數據,我的眼淚早已打濕了那慘白陰鬱的一頁。那眼淚,為被殘酷殺戮的勤勞市民而流;那眼淚,為那些滿懷希望和甜蜜而卻被納粹殘酷沒收權利的孩子們而流。戰爭中的眼淚,不再晶瑩,似乎早已被那滾滾的硝煙而污濁,眼淚在戰爭面前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亦似乎被如雨的彈片所消蝕…… 

  是的,那些孩子甚至沒有我們大。他們勇敢,他們是那樣的熱愛生活;他們憎恨,因為可惡的納粹硬要把可怕的死亡強加於充滿夢想與希望的他們!恍恍惚惚,在飢餓和虐待中掙扎;清清楚楚,勝利總會屬於我們…… 

  就這樣,他們就這樣在痛徹心扉的槍聲中遠去了。留下的,只是痛苦與回憶的交織;留下的,只有對生活的愛和對敵人的恨。 

  難道在他們面前我不渺小嗎?哼哼,我貪婪的享受着,拋開一切該做的事;我只會對戰爭報不以為然的態度,卻很少有什麼表示。我…… 

  每個人,每個人都會喜歡那美麗和諧的和平鴿,每個人亦都深愛着那清新融洽的橄欖枝。淚水掩蓋不了戰爭曾經帶來的痛苦,倒不如放飛心中的和平鴿,讓她帶着那美好而又令人期待的心愿和信念飛向理想,飛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淚水掩蓋不了的痛苦回憶---戰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掩蓋不了的痛苦回憶---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