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責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責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責任

  愛,是無私的;愛,是給予的。這個世界因為有了無私的愛,給予的愛才會有溫暖,似乎天空中就無時無刻地飄蕩着愛的空氣。在大街上,也許你會看到獨臂的殘疾人,你們是否同情過他們,幫助過他們呢? 

  今天,我們在語文興趣組中,舒老師的帶領下也體驗了一下獨臂的滋味。遊戲的規則很簡單:只需要你把外套脫去,再用一隻手在沒有另一隻手的幫助下把衣服穿好。“記住,一隻手不能動,只能動一隻手喔!”舒老師強調。不就是獨臂穿衣嗎,這麼簡單,保證一分鐘就搞定。我得意洋洋地想着,“誰先來?"舒老師眉飛色舞地先把目光投向了正高舉着手的周吉星和鄧翔文,“好,第一場就是兩個男生來挑戰”。我們歡呼,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 

  他倆昂首挺胸地走到講台上,脫掉了帶有拉鏈的外套,放在桌上摺疊好,一切就緒,“開始!”舒老師一聲令下,周吉星與鄧翔文兩位選手便手忙腳亂地穿起衣服來。只見周吉星左手緊緊地貼在左腿上,右手毛手毛腳地拿起衣服,高舉,然後把身子右側,跳動了幾次,好容易才把一隻手穿過去;下一步可就難上加難了,他歪着腰,想用右手把左邊的衣袖拉過來,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左邊的衣袖拉過來,我們懸着的心夜落了下來;再下一步就開始拉拉鏈了,但那拉鏈大哥就是不肯合作,拉鏈頭進去了又出來,進去了又出來,我真為他擔心呀!怎麼這麼苯嘛。我比周吉星還着急。此時的周吉星已經把頭都埋到了桌上,利用桌子的力量把拉鏈頭搞了半天,又使勁用他那“尖尖的虎牙”咬着拉鏈,“氣死我了。”“哈哈哈。”我們笑得前俯後仰,“哇,你們看,鬥雞眼。”周吉星的頭埋得越來越低,我,劉蕾的目光也隨着他慢慢向下移終於搞好了。他又用嘴咬住拉鏈的頭上的塑料做的長條兒,往上使勁拉,可拉鏈像被什麼東西卡住了似的,“快看,快看,周吉星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哈哈哈。”我們笑得“四腳朝天。”過了半分鐘只拉上一小點兒,這時,我心裡是既為他着急,又為他感到可惜,哎,周吉星祝你了運!“靠在桌桌子上拉呀!”別的同學大聲提醒着周吉星,周吉星一聽,眼球一轉,靈機一動,“對呀!”於是他把拉上的那一小點夾在身體和桌子的邊沿上一拉,拉鏈像摸了機油一樣,一骨碌就上去了,嬉嘻,托我們的福啦!他一下子把扣子扣上,就完成了。我們心裡象摸了蜜似的,甜着呢!這時,舒老師假裝拿話筒,走到面紅耳赤的走到周吉星面前問:“周吉星,你有什麼感受呀?”我們笑着望着他“"我呀?”周吉星氣喘吁吁地說:“當時感到拉拉鏈很費勁,平時只要輕輕一拉,再一扣就完了,要不到一分鐘。”但是這次他可用了四分零五秒呀!“哇,真不容易呀!”“好厲害呀!”同學們發出一陣陣感嘆,回蕩在教室上空。 

  這節課在歡聲中度過,我也受益非淺,愛,是無處不在;愛,是靠心靈去體會。一個人如果富有真誠的愛心,就應該用這種愛心去對待那些需要幫助的貧困家庭,殘廢人們,孤兒們。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長輩們,伸出你們的援助之手,讓愛心充滿整個世界,讓人們呼吸的空氣變成愛的空氣吧!

您正在瀏覽: 愛的責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