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煎熬般的下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熬般的下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煎熬般的下午 標籤:下午作文 金子般的心作文 煎熬作文

都說與幼童玩耍能回歸到童年,回歸到純真、快樂、輕鬆的年華中,可我經歷了這個折磨般的下午,再也不這麼認為了。 

  起因是媽媽和同事們聚在一起吃飯,並帶上了各自的小孩,在吃飯中,其他所有孩子都嚷着要去公園玩,他們與家長不斷周旋,最終不得不讓我陪他們去。這樣,在大家中鶴立雞群的我只能接受看管他們的重大任務,我望着這些年齡還不到我一半、惹人厭煩的孩子,感到像與整個世界隔着一堵不透風的牆,令人窒息。 

  我們來到了公園門口,正當自己為順利到達而鬆了一口氣時,小W就拚命扯住我的衣角,讓我幫他買玩具,他的眸子里充滿了無限的期待,再加上價格低廉,我爽快地買了下來。走河邊的那段路,真使我心驚膽戰。這兩個孩子始終不聽勸,沿着河奔來跳去,險些滑入水中。我開始了對他們的深刻教育,真為自己的口若懸河、滿腹經綸而自豪時,他們竟問我話中的一個個詞語是什麼意思。我暗自叫苦,改變了對策——用誇張法。這一試可真有了用,他們變得小心謹慎起來。 

  我百般煩躁地與他們在林蔭小道上踱着步,想消磨我們的時間,但無意之中,他們又興沖沖地闖入遊樂場,我拽住他們,不讓他們進去,他們卻足下生風,一眨眼就跑進去了。我無奈,只能一一跟着後面付錢。他們對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無論是一草一木、一人一景,在他們眼裡勝過千金。遊樂場里五彩繽紛的設施在我眼前若隱若現,如一刀刀幻影,每一件上都有親切熟悉的味道,我依稀看到了幾年前的自己,拉着父母的手漫步在遊樂場里。 

  原本被我不屑一顧的遊樂項目逐漸變得動人起來。小W和小S又不住地要我帶他們玩這些項目,我極不情願地清點着零錢,難免有些心疼。“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從古到今人們都宣傳愛幼,身為新時代的公民,我怎能不這樣呢?我注視着他們可愛的面容,又環顧四周,有了兩全其美的辦法——挑時間長又花費適中的玩。就這樣,他們玩得酣暢淋漓,而我玩得心不在焉,猛然間想起自己有一大堆作業未做,發現自己與喧鬧的世界擁有了遙遠的距離,置身其中,似一絲水蒸氣。

  一個靜謐的黃昏,換走了混亂的下午,我好像已觸摸到了幾分求之不得的愉快氣息。下午終於落下了帷幕。我如釋重負,踏上了回去的路程……

您正在瀏覽: 煎熬般的下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熬般的下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