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命運交響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交響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讓人永生難忘的日子。就在那天,中國四川省的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在這場毀滅性的災難中,中國人民用行動普成了一支命運交響曲。 

  (一)悲傷的曲子 

 隨着大地劇烈的晃動,一個繁華的城市近乎是在瞬間化成了一片廢墟。這時毫無預防的人們還沉浸在幸福的生活中,地震來了,房屋倒塌,剝奪了許多人的生命,看着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喪失,看着一個個同胞失去生命,人們的心中十分的悲痛,奏出了一支悲傷的曲, 

  (二)感動的填詞 

 在這場災難中,感動一幕幕上演。當災難來臨時,一位母親擁自己的脊背頂住坍塌下來的樓板,她3個月大的孩子正在她的懷中安然入睡,而這位偉大的母親失去了生命,她用生命詮釋了母愛;一位老師,在災難來臨時把學生藏在桌子下面,自己用雙臂保護着這些孩子,當救援人員趕到時,她已經沒有了氣息,她用生命詮釋了師恩;一個女孩在廢墟之中,打着手電看書,她用這種方法鼓勵自己堅持下去,她用行動詮釋了勤學;一位醫生失去了女兒和丈夫,但她仍堅守崗位,7天了,沒有回過一次家,她用行動詮釋了職責;一個幼兒園的小姑娘,失去了雙腿,但她笑着對武警官兵說:“叔叔,我不疼,你去救別人吧。”她用行動詮釋了堅強;胡書記和溫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慰問受災群眾,他們用行動詮釋了關懷;災難過後,全國乃至全世界向災區捐款捐物,他們用愛 心詮釋了眾志成城。 

  (三)祝福的音符 

 災難無情人有情,2008年5月19日——21日為全國哀悼日,全國人民為在地震中遇難同胞默哀三分鐘,各地都以不同形式舉行了燭光晚會,這些燭光就像是一個個祝福的音符,向災區人民帶去了我們最美好的祝福。 

  在災難面前,我們沒有退縮,我們積極與災難抗衡,我們中國人用鮮血和行動普成了一支震撼世界的命運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命運交響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