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扼住命運的喉嚨-聽《命運交響曲》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扼住命運的喉嚨-聽《命運交響曲》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扼住命運的喉嚨-聽《命運交響曲》有感 標籤:命運交響曲作文 命運的主人作文 交響曲作文 考試交響曲作文

扼住命運的喉嚨——聽《命運交響曲》有感

  在命運面前,很少有人去抵抗命運的威嚇,扼住命運的喉嚨。貝多芬便是一個如此堅定不移的人,儘管雙耳失聰,卻仍不放棄他在音樂道路上走下去的夢想。在他激昂的《命運交響曲》中,他錯綜複雜的心理鬥爭、他與命運對抗的情景猶如屏幕一樣展開了……

  “咚咚咚、咚——”命運在敲門。貝多芬面對着可恨的命運,是那麼孤獨無助。“貝多芬,投降吧!是上天註定扼殺你音樂的夢想,你的耳朵治不好了,快放棄你那愚蠢的夢吧!哈哈……”命運得意地大叫着。貝多芬沒有開口,可思緒卻像決堤洪水般涌過來:“到底該不該聽話?該不該放棄?他的話也是現實——”“不!”腦海里有另一個聲音堅定地說,“你不能聽命於他,你忘了你對音樂的渴望嗎?命運再殘酷,你也不能倒下!……”兩面派不斷爭執着,命運帶着近乎勝利的獰笑離開了。

  第二次,命運的敲門聲又“咚咚咚,咚!”地響起了。命運的臉上浮出一絲奸笑:“哈哈,你放心嘍,沒有音樂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得聽從命運的安排。你的耳朵聾了,只能聽天由命罷,怎麼能違抗命運呢?那也太不自量力了!”命運說完,貝多芬心裡又是一陣翻騰:“放棄?太不值得,怎能輕易屈服呢!不放棄?又是不自量力,耳朵聾了,又能在音樂事業上做什麼……”突然,貝多芬眼前浮現了那日思夜想的“朋友”——鋼琴!他感到他不再是一個人,鋼琴,是他最真誠的“朋友”,隱沒在黑暗中,他曾經把所有的情感和激情賦予了這個朋友,賦予了音樂。他是否要拋棄這個“朋友”呢?

  “不!”那個聲音更堅定有力,“不該丟棄畢生的朋友、畢生的理想啊!就算耳朵永遠無救,也要用心去感受這位朋友!別忘了支持者的真心期待,別忘了有鋼琴陪伴的日日夜夜,更別忘了自己鐵一般的理想啊!!不能,用不放棄!!!”命運彷彿悉知了貝多芬的意志,只好悻悻離去了。

  “咚咚咚、咚……”敲門聲再一次響起了。但這次,卻像海綿一樣軟化了……命運無可奈何地望着心情充實而開朗的貝多芬,剛要開口,貝多芬卻說:“不用多說廢話,我不想再知道了。滾吧,命運!別想再動搖我的意志!!”命運萬分悵然地離去了。

  貝多芬推開窗,不僅是讓燦爛的陽光射進來,還要讓希望照進來,照亮他燦爛的心情,也照亮他那位常置於黑暗中與他患難與共的“朋友”……

  聽完貝多芬的曲子后我十分感動。貝多芬用那鋼鐵般堅持理想自我的一直,總算戰勝了殘酷的命運。他堅持不懈、一往如前的精神,我們一定會銘記於心。希望將來我們踏上希望的旅途的時候,也要堅持自己的理想!

  貝多芬的《月光曲》:

  PS:五年級寫的文~因為翻出來的時候感覺很幼稚,所以我還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發來的。以前老師給我們放過《命運交響曲》並讓我們為此寫一篇文章,就是這篇了。大家可以上網下載音樂,真的很像命運在敲門哦。圖片是《月光曲》的圖,覺得挺漂亮,所以也順便發來了。不會太爛吧,擔心……

您正在瀏覽: 扼住命運的喉嚨-聽《命運交響曲》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扼住命運的喉嚨-聽《命運交響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