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情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隨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忽然,一個輕細卻絕望的嗚咽聲四散遊盪到我耳中。一時驚異,無語。 

  ——一隻黑貓,毫無聲息地移於牆頭。城市的七彩虹燈剪影出它瘦弱的身體。它只是一隻可憐的流浪貓。它的主人拋棄了它。在老鼠滅絕的城市裡,貓,沒有生存,有的只是龐大垃圾堆里一角的腐爛屍體,只是某個豪華餐廳的終結。 

它在牆頭停住,發出猶如嬰兒哭鬧的聲音。沒有圓月營造令人恐懼的氣氛,沒有高昂着頭長嚎的英勇。只有令人煩躁的叫聲,不能引人注意。我有忽而記起,牆頭似乎是一片挺立的碎玻璃的天下。可笑的是,那是用來防盜的,只能防不想偷東西的人。或許,這隻貓正是因為那些尖銳的碎玻璃阻擋了路途而感到舉步維艱而哭泣? 

  我想,有些人像這貓,很有些人像這貓。 

  我很健忘,只因為過年還不太久,所以才對見過的事還殘有記憶。 

  我記得,見不久去逛街,看到了兩個男孩跪在我面前,衣冠不整,在乞討,抱了一張像,也許是他們過世父親的。我端詳了一下那張肅穆的遺照,慈祥的微笑都定格,滿懷關切。我走得不安,我的良心在鞭撻,可是我善心一動,我的肉體會鞭撻的。我匆匆消失在人群里,在內疚中為他們祈禱,默默地祝願他們交上好運,然後一路順風。但很快我釋然而憤怒:同樣一張像,在不遠處的另一條街區,被兩個滿眼淚光的女孩捧着。仍是差不多的年齡,不整的衣冠,跪在地上,乞討。我在狂笑中走開,留下兩個驚悚的孩子,不知所措地望着我而且顫抖。他們欺騙了我!而當第三次在外省又看到那慈祥關切的神情時,我麻木茫然地望着黑木像框。望着兩個孩子,然後走掉。心裡不由自主地想到人們的談論:有些壞人,利用小孩激起人們同情心而逼他們乞討,得到錢財。我本能地為同齡人感辯解,而這社會呢,那些記者呢?政府呢?又將如何看待這些“丐幫”?憎恨?同情? 

  我記得,屢見不鮮,報紙上大段文章,大幅圖片,記敘官位之邪惡。如何引人向後,記敘貪官落史及幼時如何勤奮,最後不免嘆息:何以走此絕路,一世英豪,在槍聲中了結。 

  我記得,課本上寫的,某公司給不合格材料開綠燈,最後死傷眾多。 

  我記得,蔣介石叛離革命。 

  我記得,日軍侵華。 

  我記得,珍珠港所帶來的世界大戰。 

  我記得,人類帶去的太空垃圾。 

  我想笑,可惜我不配。雷鋒可以笑,毛主席可以笑,地球上愛好和平的人可以笑。 

  眼睛很乾澀,眨一下,幻覺漸漸退去,終藏於綠瑩瑩的貓眼中。 

  我看着它,它凝視我。 

  貓,沒有用的,不要看我,我幫不了你,無能為力,無可奈何。 

  我面無表情地拉上窗帘,閃着瑩光的眼在我面前消失。 

  突然,傳來一陣細弱且尖銳的、猶如嬰兒絕望的嗚聲,四散遊盪,恐怖至極。

您正在瀏覽: 心情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