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乞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乞丐 

  或許這現年頭,人們對乞丐有了新的認識。騙子,寄生蟲、暗地裡的富翁……。可以說是各種罵名都砸在了乞丐身上。乞丐隨着人們的認識,他們茶缸里的人民幣可以說是越來越少了。可是我家周圍有一位乞丐,他是一位奮鬥的乞丐,高貴的生命不卑微…… 

  以前我每逢上學時,大約都能遇到他。他帶着不知從哪撿來的土灰色牛仔帽,滄桑的老臉似乎有很久沒洗了,眼睛並不小,可深陷了進去,每當看到人都射出自卑的眼神,像是要避開人,又像是要祈求人,閃閃的目光讓人看了真夠可憐人的。他最大的特徵是有一叢濃密的鬍子,擋住了他的嘴,也彷彿掩抑住了他的靈魂。看了他的樣子,像是一位落魄的畫家,可是卑微的地位,真讓人捉摸不透。他或許是一位藝術家,他可不是白要錢的,在彎曲的脊背上背着一把破舊的二胡,雖然破但仍看出他愛惜的樣子,他將二胡緊緊用繩拴在他身上,那是他生命的全部。他總是坐在一顆大樹下,盤着腿,用心拉着他的命。他拉的技術並不好,時斷時續的,一首凄婉悲涼的曲子總能引起我的同情。每當有人走過他時,他那深邃的目光總是看着別人,可他又並不像別的乞丐一樣搖着茶缸,發出金錢的碰撞聲,他還有自尊。 

  我也不知過了多久,他竟然開始在小區里收破爛了,他就在居民樓下,推着一個小的可憐的推車,他跟其他賣破爛的聚在一起,他不是一個純意義上的乞丐了。地位的提升使那個冰冷的臉露出了微笑,雖然很微弱,但我卻看到了他的燃燒的靈魂,他的奮鬥。他和周圍的人混得不錯,常常拉着他的二胡,他的日子比以前闊多了。小區里又多了一個勤奮的身影,就像一開始祥子,不,比祥子更堅強的靈魂。 

  快過年了,有一次我請他去收破爛,但我沒想到是最後一次了,我得知他就要走了,去另謀生路,我問他的家境,他並沒有告訴。終於,他收完最後一次破爛,踏着夕陽,走向遠方。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彎曲的脊背不屈的靈魂,拖着那火紅的斜陽,走向光明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乞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