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句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句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句優美的句子,總會有終結的時候,這時,就需要一個句號終結前面的一切。或許,會這樣認為:優美的語句失去了繼續的可能。其實,在我看來,並不如此,句號,是終結了前面的,但它,使語段看起來更精練。他引出來更為精彩的下文。

  每一個不近人意的句號,就是收穫更為精彩的開始,

  他,一個猶如閑雲野鶴般過着悠閑的田園生活的詩人,在東籬下採菊,於小院中吟詩,在樸素、簡陋的小屋內,寫下了千古名篇——《桃花源記》。如此悠閑的生活,來源於他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退出了黑暗的官場。或許,看似他失去了養家糊口的資本,實則他獲得了尊嚴;貌似,他失去了當官的風光體面,其實,他獲得了一種輕鬆、悠閑、不被世事所累的生活。他在官場的生活劃下來一個句號,但這個句點,卻為他打開了更美的生活:每天下地干點農活,自給自足,空閑時,興緻忽來,隨即吟詩一首,不亦快哉。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在海邊捕魚的人,總會帶上兩張網,一密一疏,密的那張,是用來拖淺海邊的小魚小蝦的,而捕大魚,則用那張疏的網。或許會認為,只要網結實,細的應該是最好的,但漁民說,細的捕不了大魚,由於捕捉大魚前,網內早被小魚小蝦佔滿,大魚在那已無“容身之地”。拖大魚的網很疏,不僅會漏掉魚蝦,一些不夠分量的,也會被漏掉。失去的可能是分量極輕的小魚小蝦。但捕到的卻是重達幾十斤的大魚。

  在這兒,句號就是一個個網眼,他們把小蝦米放棄,為的是收穫大魚。

  在畢業時,或許,你會為失去舊同學而傷心,那你應該這樣想,這樣是為了結交更多的朋友。與親人分離時,或許,你會感到哀傷,但是,這是下次親人團聚時的喜悅的開始

  在我們度過的這些歲月中,會有許許多多的句點,或許,你會感到哀傷,但你有沒有發現,每個悲哀的句點,就是一個幸福、美好的開始,失收穫更多的開始。如果,你這樣想,那你將活得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句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句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