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人生的句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人生的句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人生就是一本書,一本沒有句號的書,需要你不斷地去尋找人生的句號,讓你的人生能夠豐富多彩!爸爸也曾說過“人生的路很長,需要你不斷地去追求!” 

  我想,人生的句號可能就是好好學習吧。於是我每天都在刻苦學習,抓住課上的45分鐘,平時做作業也很認真,從不放過每一個題,每天都能做到勤學善思,苦練多問。真是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在期中考試中數學滿分,語文也提高了10幾分,給三年級時的新語文數學老師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老師們都很喜歡我,我成為老師們心目中優秀的學生。當爸爸用滿意的目光看着我時,我高興地對爸爸說:“我找到人生的句號了!”可是爸爸對我說:“孩子,你這只是文章的開頭!” 

  於是,我繼續尋找人生的句號。我聽到這樣一句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於是我就想我應該去讀書,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知識更廣博。我一有時間就去看書,特別是文學書。由於書讀得多了,自己作文水平也不斷提高。看着作文本上連續幾篇都是‘精彩’的評語,我心裡高興極了。我把自己的努力成果拿給爸爸看,可爸爸只是說:“孩子,這只是文章中的一個小小頓號!” 

  於是,我還是在尋找着人生的句號。我想:“可能爸爸是要教我學會做人吧”吧。漸漸地我學會了關心幫助他人,和同學去敬老院為老人打掃衛生;為迷路的小妹妹找到家;在學校里,當同學傷心時,我去關心安慰他;對於周圍面對困難的人,給他以幫助、鼓勵……爸爸看到了我的進步,即仍然平靜地對我說:“孩子,你現在找到了逗號,它只是一個小小的逗號。” 

  漸漸地我對自己不是那麼自信,開始有點灰心。心想:“人生就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永遠都不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進入了中學,我漸漸地學習寬容他人、理解他人,去寬容他們的不同之處,理想他們的想法與做法。面對任何事情,都學會寬容、理解。和同學之間友好交往,同學之間做到了在生活上互相照顧,在學習上互相幫助。在精神上互相支持。我依然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夠尋找到人生的句號,我還是堅持着,學會了微笑待人,學會了奉獻,學會了勇敢 ……

  面對這一切的一切,我自信而堅定地對爸爸說:“我已經找到了人生的句號了!” 

  爸爸微笑地看着我:“孩子,你找到了人生的嘆號!”

您正在瀏覽: 尋找人生的句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人生的句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