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課間十分鐘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間十分鐘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要說這課間十分鐘的主角,當選阿唐。還是初2時,課間十分鐘就因為他變的驚濤駭浪不斷。還未到下課鈴響,他那公鵝似的嗓子便響了起來:“十……九……八……三……一!”往往在“一”字響起的一瞬間,令人振奮的下課鈴聲就嘩啦一聲逛便全校。如果哪位老師還意尤未盡的,想“將革命進行到底”的話,那麼恐怕他隨時有患肺結核的危險對手”??全校出名的對學生抗議的小動作熟視無睹的能人也無法在一片咳嗽聲的海洋中“堅持革命”了。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果不是老班那番她口中的“對學生的體貼與關愛”的行動,或許這課間十分鐘會相對平靜的多,可事實往往不盡人願。

  “同學們,這是一段艱苦的學習歷程!中考就在眼前,(事實上離中考還剩342天零17個小時……)除了考試考好以外你們別無出路。(這又是誰說?怪不得有人說“在素質教育盛行的今天,下頭天高皇帝遠,明修棧道,暗度陳倉,與之相悖的應試教育越來越隱蔽,越來越猖獗!”這完全是明擺着大力宣揚應試教育嘛,連避諱點都乾脆省了……)”在老班意味深長的暢達32。6秒的停頓之後,全班的同胞們都屏息以待接下來的“核心內容”。

  “想考重點高中的就趕快複習,其他的對自己沒有任何要求的人就可以出教室休息了。”果然,全班無一人選擇後者,老班滿意的掃視全班之後,更是大大方方的坐到了講台前。

  “唉,我就說嘛,我們班主任就是挺民主的!”阿唐壓低聲音揶揄到:“二選一,至少還有得選嘛。”

  “民主?前提是打引號!”方國強抬抬眼鏡,“我勸你還是乖乖待在教室里!如果你出去的話,我想你肯定會‘非死即傷’!”

  然而在阿唐“一心向著正義,誓死?I衛原則”的信條下,他堅決地舉起了手。

  “老師……”

  “怎麼,什麼事啊?”老班那凌厲的目光讓我倒抽了口氣,我也明顯感到身旁的阿唐身體哆嗦了一下。

  “別說了,”方國強壓低聲音勸到,“想找死啊你,反正就十分鐘,咱不休息得了!”

  “是啊!”我也不由的擔心起來“等會怎麼給你收屍啊?”

  “收屍?!小樣兒,你可不要乘人之危啊!”阿唐嘀咕了兩聲。

  老班厲聲說:“怎麼了?你是不是想出去休息休息啊?”老班的臉色明顯變的難看起來,我們都感到事情不妙。

  阿唐深吸了口氣:“老師,我……我……”我跟方國強屏住呼吸,心臟明顯掉了兩拍,彷彿此時此刻“造反”的是我們不是阿唐。

  “說啊!”老班已經站了起來,向我們這裡走來。全班同學都注意到了,默默關注着事態發展。

  “天!阿唐這不是以卵擊石嘛,明擺着不想活了!”不知誰嘀咕了兩聲。

  “阿唐好帥哦,帥呆了!”

  “阿唐真可憐,好象一隻待宰的羔羊……”

  “阿唐,你是我的偶像!”

  一時間議論紛紛,阿唐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終於在0.23秒的迅速思考之後,一句暈翹翹的經典回答在阿唐腦中醞釀完成??“老師,我肚子疼,要上廁所……”

  “早說嘛,快點去吧。”老班臉色大為緩和,“看什麼看?還不快複習!”於是同學們立刻還原了狀態,“刷……刷……”的寫字聲又充斥了正個教室。

  ……

  最後上課鈴響時阿唐才回來,而且令人驚訝的是他竟然面露喜色。

  “怎麼搞的,不是要為原則而奮鬥的嗎?”我問他。

  “這叫英雄不吃眼前虧!況且……我不是也在外面‘休息’到上課嗎?這廁所空氣差是差了點,總比這裡強吧!”阿唐有些得意的回答,“我簡直都佩服我自己了!”

  我倒!

  從此以後,阿唐的經驗風靡了全校,原本門可羅雀的學校公廁變的如同食堂那樣門庭若市了。

  某師:幹嗎?有要去廁所了?

  某生:是啊,肚子又不舒服了。

  某師:可是你上節課不是剛去了嗎?

  某生:這……我最近腹瀉,可能?可能每節課下課都要去廁所!

  某師”今天回家就去買瀉痢停,知道沒?(這可不是廣告!)

  從此以後,阿唐成了學校的“紅人”,除了被老師以帶壞風氣為由狠P了一頓外,受到絕大多數同學的擁戴!

  只是,這課間的主題依然是複習,沒改變過。雖然也有點“造反”的小風小浪,但很快的就被老師們無情的“鎮壓”在了萌芽階段。我想是“阿唐風波”讓老師們有了前車之鑒吧。

  所以說,課間依然是老師們的舞台,學生……只有當觀眾的份唄!

您正在瀏覽: 課間十分鐘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間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