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華麗過後 她在歌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麗過後 她在歌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想寫這篇文章了,可一提起筆,又不知該從何說起,又不知是否真的要寫。也許是我想說的太多,還沒等到墨水流在紙上就亂了分寸;也許是我太古板了,總覺得要寫些偉大的事迹才過意的去。這一周的作文是人物評論。我想我要放下自己的那些疑問,放肆的勇敢的寫下去了。

  2009年的夏天,她抱着夢想,撥着琴弦,進入了我們的視線。她叫曾軼可,一個永遠智慧彈着吉他,唱着自己寫的歌的女孩。她的唱功沒有那麼完美,吉他調弄得也沒有那麼標準。也許,她根本不像該有華麗歌聲的華麗舞台上的主角;也許,她根本得不到評委們的讚許和肯定;也許,她承受了太多她本不應該承受的是是非非,但她依然靜靜地,坐在舞台中央那個冰藍色的高腳椅上,唱着屬於她自己的歌。

  “是不是簡單的和旋,就不能寫出動聽的歌,是不是我的聲音不夠好聽,就不能打動你呢”,曾軼可的歌永遠都是那麼簡單,簡單得連我們都不會在意,但過後又真的會讓人傷感。還記得每次打開電視,再一次又一次的華麗歌聲過後,再一次又一次的失意過後,她的歌聲總是那麼引人注意。她就那樣靜靜的坐着,輕輕地按着琴弦,沒有樂隊的伴奏,沒有隨聲附和的伴唱,她就那樣靜靜地,唱着她心中的旋律。沒有花哨的修飾,沒有嫵媚的眼神,她就那樣靜靜地,唱給她自己聽,或是唱給她心中的那個人。唱到高潮,她也會用力的撥着弦,她也會放開聲音,不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不在乎別人的嘲笑,那是她心中的旋律,只有她自己知道。

  “我還是個孩子,給我個擁抱好不好,不要埋怨我的偶爾發脾氣和撒嬌”,曾軼可永遠是那麼真實,真實的像個孩子。不會欺騙,不會隱瞞。每一次拍攝,她都不會刻意化妝,把自己變得完美無缺;每一次比賽,她都不會穿華麗的衣裙,把自己包裹的金光閃閃。還記得七月份的最後一天,她離開了她夢想的舞台。她哭了,放肆的哭了。不捨得一同奮鬥過的朋友。那一晚,她沒有從升降台上離開,沒有在眾人的掌聲中微笑着離開,而是默默的從角落裡走掉。因為她知道,她無法在裝出笑臉那不是真實的她,真實的她只有淚水。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獅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獅子座”,在這兩個考驗人耐性的月份里,她承受了太多的爭議,她承受了太多指責,她承受了太多一個19歲女孩不該承受的。關於她的歌,關於她的琴技,關於她的外表,關於她的名字……關於她的一切都成了人們無止境的爭論,指責。但她卻沒有為此掉過一滴眼淚,可她的堅強卻總是被人們忽略。還記得那幾個剛剛過去的日子,這首可謂今年夏天最火的歌《獅子座》遭到了質疑,人們紛紛的不分青紅皂白的指責好像一個無底洞,想要把它吞進去似的。她卻沒有因此而退縮,而逃避,而是勇敢地告訴我們:她沒有抄襲,絕對沒有!那一刻,我分明聽到了倔強的撕心裂肺的吶喊,我分明看到那倔強的淚水溢滿眼眶卻不肯落下。

  還記得她是那麼堅定,從不會為了討好誰而改變自己;她說過她要出一張唱片,是曾軼可自己的風格的;還記得她是那麼努力,雖然琴技不好,還是會抱着吉他拚命地彈,拚命地練習;還記得她是多麼真誠,每次點評完畢不管評委的態度如何,她總會深深地鞠上一共躬;還記得……

  還記得的真的太多太多了,也許這篇文章不算是人物評論,我實在無法中規中矩的站在客觀的角度來評論她。她就像一個音符,一首詩,亦或是一個謎一樣捉摸不定。但不管你對她的態度如何,請不要忘記,在萬千的華麗過後,她在抱着吉他靜靜地歌唱。

  北京市日壇中學初二:夏佳?

您正在瀏覽: 華麗過後 她在歌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麗過後 她在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