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罪惡之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罪惡之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罪惡之筆 標籤:罪惡作文

  世上最恐怖的不是黑暗,不是牛鬼蛇神,而是藏在人們心裡的那支能給人生畫上罪惡符號的筆。——題記

  陰森森的夜晚,一顆顆星隕落了,夾着一絲陰霾的氣息,拖着一縷無奈的尾巴,伴着一聲凄慘的叫聲,正是青春年華啊,他的生命被定格在5月7日的那一天。譚卓,一個缺憾的人生,一個沒有被畫上圓滿句號的人生。曾經的佼佼者,現在只有回憶,曾經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只有痛苦,留下了年邁的父母和愛他的親友……這是什麼造成的?一聲刺耳的剎車聲,一段車輪碾出的痕迹,扼殺了譚卓另一半人生,在那個繁華的城市,在人們倍感安全的斑馬線,依然出現了如此慘烈的交通事故,依然出現了不文明的罪惡之筆,這不光是譚卓家人的悲痛,這也是人類的悲哀啊!事故的造成者在馬路上狂野飆車,帶給自己和他人的是傷痛,是一個永遠只能是逗號的人生……

  罪惡之筆不僅僅在譚卓的人生畫上了不完美的逗號,還用遺憾的省略號悲哀地延續着曾是花一般絢爛的年華。“吱……”隨着一聲沉重的剎車聲響起,一場無情的車禍在瞬間發生了。一個十四歲的少女乘坐的摩托車在回家的路上與小客車在交會時,被小客車撞翻,摔倒在地的少女被緊跟在後面的大貨車的左後輪從雙腳上碾壓而過。“嗚、嗚……”隨着鳴笛尖銳的聲音,救護車風摯電掣般地向那條布滿鮮血的道路開去,雙腿滿是鮮血的少女被送進了醫院的急救室……她醒來后,不祥之兆在她腦里閃過,她猛然意識到——她的雙腿徹底地沒了……她十四歲的人生,不再是三月霏雨的花瓣;十四歲的年華,不再是飛越地平線的翅膀。她的人生,在魔鬼的摧毀下只剩下一段令人沉默的省略號……

  交通事故這個魔鬼似乎還不罷休,醉酒駕車、超速駕車產生的罪惡之筆還為他人的人生添加着悲劇的符號。明明知道不遵守交通法規會引發交通事故,為什麼還我行我素?明明知道多等一分鐘可以使自己和他人安全些,為什麼還要“爭分奪秒”?明明知道醉酒駕車、超速行駛會害人害己,為什麼還不思悔改?司機叔叔們,你們也有美滿的家庭,為什麼不好好珍惜,使我們更多的親人陷於痛苦之中?看到孩子們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你可曾想過他們的親人該如何面對今後的生活?你可曾想過他們還有美好的未來等着他們去開創?看到倒下的老人,你們可曾想過他們艱辛的一生?可曾想過他奉獻了大半生終於等到安享晚年?可是你們無情地剝奪了他們的生命,他們生存的權利。聽,那些凄慘的聲音;看,那些悲慘的畫面;聞,那些血腥的氣息。那驚憾人心的一幕幕,你們是不是該停下罪惡的雙手,用心、用行動去記住交通規則、遵守交通規則,去挽救這個交通文明正在沉淪的社會?

  交通事故之下的罪惡之筆不是自然的,不是不可避免的,它在人們的心裡,是我們人類的不文明,不守規創造了它。文明的警鐘早已敲響,狠下心來吧,人類!把心中那支罪惡之筆徹底折斷,用謹遵法規、文明出行來遏制它的出現,讓每一個人的人生,都能蔓延到最終的繁花盛放之處,都能讓自己來畫上最完美的句號。

  廣東省珠海市斗門城東中學初二:sy、夕瞳

您正在瀏覽: 罪惡之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罪惡之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