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世界絢麗多彩,生活中,語文隨處可見。我們不能只局限於課本上的知識,還要多從別的渠道學習語文。我們可以從影視中學習語文;可以從遊戲中學習語文;可以從聊天中學習語文;還可以從書籍中學習語文。

  我酷愛讀書,對我而言,讀書,就好像在海洋中暢遊一般。為魯濱遜的悲慘命運所惋惜;被孫悟空那七十二般變化所嘆服;被為愛犧牲的海的女兒而淚流滿面;為一百單八將而自豪。生活中沒有了書籍,我就猶如鳥兒沒有了翅膀。不能在藍天白雲間翱翔。

  書籍增長了我的知識,陶冶了我的情操。拓展了我的知識面。

  我喜歡書籍,他能讓我讀懂一切。漫步於唐詩宋詞之中,感受“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綺麗景象;感受“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未已”的豪言壯志。遨遊於四大名着之中,用心體會他們撲朔迷離的故事;暢遊於現代文學中,去感受他們名人的風采……

  情緒浮躁時,翻開《泰戈爾詩選》,裡面的哲理總是會使我茅塞頓開;疲勞的時候,翻開《史記》;當了解到一些中國歷史時,心情自然放鬆了許多;沮喪的時候,翻開《魯賓遜漂流記》,既然他都能頑強的活下去,我又有什麼理由選擇放棄呢?

  這就是語文的樂趣,是你無法想到的另一個奇幻的世界。

  語文無處不在,用書籍這把金鑰匙打開語文的大門,真是有趣有味還簡單。“書中自有黃金屋”,你還何苦學不會語文呢?

  山東煙台夏邱中學初二:沙穎婕

您正在瀏覽: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書籍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