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拍賣青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賣青春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拍賣會,拍賣的物品是——青春。

  我是青春的賣主。有人認為我傻得可憐,於是想要出賣自己的青春,從而得到物質上的財富。我只得對會長說:“青春可貴,於我無用。”

  第一場拍賣的是年齡。我將18歲至29歲作為青春的年界線(三十而立,十八成年)。

  我陳述了拍賣理由:“幼小的年齡經不住風吹雨打,成長的滋味只是一杯苦澀的咖啡,我不願在成熟之後回憶起這段幼稚的歲月,我將它拍賣。”會場上出奇地寂靜,會長點了一下頭,一陣熟悉的樂聲響起在耳畔:“許個心愿,留住所有青春的喜悅,收集快樂,回憶永遠不褪色……”歡暢的旋律撩起我心中久未驛動的心情,我看見曾經灰色的我在黑暗中漸漸亮起。

  然而,年少衝動的我無暇顧及暫時的感動,一顆迷醉的心在繼續沉淪……

  我第二場拍賣的是激情。“我是內向的人,無需過多的生活色彩,即使只有一種顏色,我也能安祥地過下去。”會場上的人面面相覷,我知道他們渴望擁有,卻又迷惑我為何丟棄。“事業初創的失敗與情場的失意,我已萬念俱灰,心如止水。報價吧!你們需要它。”時常被我唱得那首老歌悠然響起:“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好久了,我的心都沒有如此地感動過,為何現在?

  我趕忙收起快癒合的傷心,鐵定了自己的大腦,我要繼續拍賣。

  第三場是健康。“生命在於運動,我是一個動靜結合的女孩,因此,健康一直是我珍視的資本,而現在,我已無力去營造一個健康快樂的動靜態空間,就把它留給你們吧!”我異常平靜,因為我已無心在這個世界上逗留很久,離不離開是早晚的事。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你仍然緊緊抓牢,真心的執着,絕不放掉,生命的旋律,越唱越高……”這是阿妹給逝去的雨生的歌。瞬間,我覺得體內蕩氣迴腸,我忽然很想打開窗,去看看今天的太陽……

  前三場的年齡、激情、健康都分別被一個古稀的老人、一位畫作不暢銷的年輕藝術家、一群癌症患者買去,我只覺得內心的空白不停蔓延。

  最後一場是夢想。“它是我的所有,但此刻,我只是枯萎凋零的花朵,再沒有什麼不值得放手的了。”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動……”會長起身:“我買了”

  我頓時覺得天在笑我,也在諷刺我,此時的我已一無所有。我的整個世界化成一滴水——藍色的眼淚,面目全非。

  淚光閃動中,四個真實具體的人出現在我眼前。擦乾眼淚,忽覺面前是熟悉的陌生人。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青春故,兩者皆可拋。”一位年輕人說道。

  “當生活中的瑣碎割斷了青春時,你應該給自己時間安撫心靈。”老者說。

  “活着是幸福的,尤其是青春時期。”一位面色蒼白的人說。

  我忽然驚醒,這些人是剛才買我青春的人,那麼,這位是——“會長!”我驚叫起來。“是我,擦乾你的眼淚,重新站起來。”

  他們用真摯的歌詞與質樸的真情恢復了我的青春自信。從現在起,我要做我想做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青春,是屬於自己的。

  走出大廳,所有晶瑩剔透的感受在陽光的安撫下更顯燦爛,心靈的角落中,空白已不復存在。

  初二:劉禹彤

您正在瀏覽: 拍賣青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賣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