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昨日陰霾,風雨催得人憔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陰霾,風雨催得人憔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日陰霾,風雨催得人憔悴 標籤:憔悴作文 陰霾作文 昨日作文 昨日往事作文

昨日陰霾,風雨催得人憔悴 

 天公泣,吾無語;仰天觀,心悵然,伊人淚千行。昨日陰霾,風雨催得人憔悴……

  ——題記 

 駐,手中伏案之筆,失意,無言倚窗,品一杯濃茶,淺嘗一口,濃重的茶香與凝重的心緒錯亂不堪,望天涯,窗外綿綿陰雨數日,如我的心情,罩着陰霾。 

 多日不見久違的陽光啊,憔悴的人啊!

 在這細雨中,隱約從雨霧中窺見往昔韶華——我最愛的人,你在哪兒?爺爺,我的記憶中基本上沒有您投下的愛的目光,或許,是我漸漸淡忘的結果,還是——歲月本無情,帶走了您匆匆離去的步伐,拋下的是那未剪斷的相思,以致於我在您的墳前苦苦挽留,依舊沒能抑住您前行的決心。

 還記得嗎?您的離開是個意外,當您未叔叔建造房屋,搬磚運瓦時,雙腳一滑,數百斤重的磚塊墜落在您的頭顱,準確無誤,當場血流滿地,早期醫療設施不夠先進,在眾多醫生的極力搶救下,您還是早早地拋下了我們。

 少時不懂多愁善感,但也感情豐富,開心時會欣喜若狂,傷心時會真情流露,趕回家裡時,沒多大變化,只是還沒踏進門,就聽見了親人撕心裂肺的哭泣,門坎不高,可我卻怎也跨不過去,數分鐘后,我跪在了您的面前,您走的時候,神態安詳,嘴角仍掛着抹不去的笑意,雙目緊閉,任憑我們如何呼呼,都不眨巴一下,哪怕一下都好啊!爺爺,爺爺,您忘記對我說要帶我去趕集了嗎?您忘記對我承諾要給我講故事了嗎?您忘記對我期待要看着我跨進大學的校門了嗎?可,為何……您是個不受信用的爺爺! 

 那日下着同今日一般綿綿的苦雨,我站在泥濘里,用凍的通紅的小手擎舉着泥土,一把把,一把把的蓋在您的身上,那埋葬的哪是您的屍體,分明就是我躊躇的心境啊! 

 “轟隆”一聲悶雷,打斷了我的思念,望着窗欞外依舊下個不停的蒙雨,陰沉的添,飄蕩在雨中的心,陰霾湧上心頭,窗外雨,劃過屋檐,留下清晰的雨跡,那不是雨啊,那是我的淚,但見風雨催得吾憔悴,人比梢上黃葉瘦,夢中醉…

您正在瀏覽: 昨日陰霾,風雨催得人憔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陰霾,風雨催得人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