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樓昨日聽風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樓昨日聽風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樓昨日獨倚窗,獨聽雨,獨看雨,獨賞雨……

  又下雨了,雨下了很久、很久……

  我獨自站在陽台,看着本來熙熙攘攘的大街,現在變得冷冷清清。偶有行人匆匆走過,無傘的以手遮頭,狼狽落魄的樣子着實令人忍俊。我的嘴角微微上翹,淡淡地笑了。撐傘的也只是大步向前走,我想也許是趕着回家吧。不過有些撐傘的人們在雨中漫步,享受着這場雨。我的四周有許多的花兒,一些淡雅別緻的花兒靜靜地綻放,散發出淡淡的香味,令人心曠神怡。我靜靜地走至窗前,獨自倚在窗台上。

  開始下雨時,只是絲雨,不大不小。細雨斜斜地飄着,滿目的迷濛和氤氳,絲雨總是惱人的,我承認它很旖旎,滴在青瓦上的聲音很悅耳,但我不喜歡它的纏纏綿綿。雨越下越大,變得淋淋瀝瀝的。偌大的街道已是空無一人,只剩大大小小的雨珠落在地面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大街經過雨水的洗禮后,氣息也變得清新了。我想這場雨是美麗的,很原始,毫無修飾。細雨滴在玻璃窗上,兩者碰撞發出的聲響令人聽起來很舒服,而由絲雨變成暴雨時,豆大的雨點打在窗上,“霹靂叭啦”的,令人感到很狂野。從開始的微雨的朦朧到後來暴雨的粗獷,從開始的陣陣涼風到後來的朔風尖嘯,我入神了。

  一滴雨珠落在肩頭,方才回過神來,發現大街上已有許多積水,繼而水珠滴在上面,泛起陣陣漣漪。我抬頭往上看,除了一些烏雲外,還有一些被高大建築擋住了的山脈,只能看見一點點、一點點的墨綠色,不過有一些霧狀物飄在其中,讓這山美麗極了,如果能再高些就好了,猶如蓬萊仙境。黃昏已至,我已經坐了有一段時間了,卻毫無倦意。是啊!這麼美的雨景,怎麼會使人生厭呢?我真想拿起一支畫筆,描繪這美麗的場景,可似乎此情此景畫筆已無法描繪了。好像雨有些疲倦了,越小越小了,本是空空如也的大街已恢復了往日的樣子,漸漸有了行人。我走回房間里,黑色膠片交替唱着南拳媽媽的《下雨天》和許嵩的《認錯》,整個房間充斥着優美的歌聲。我不忍看見下雨後的場景,特別是驕陽高掛、碧空如洗的景緻。

  雙手交叉擺放在書桌上,頭叭在上面。我想,雨應該停了吧,但我的腦海里滿是剛才的雨景,意猶未盡,餘音繚繞,我默默地期待着下一次的雨景,默默地期待着……

  後記

  我知道,最美的不是下雨天。但我最喜歡的,卻是下雨天。

  廣東省梅州市高陂鎮家炳二中初二:劉柏楊初一:劉柏楊

您正在瀏覽: 小樓昨日聽風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樓昨日聽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