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的驚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驚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遠處的蟬躲在綠樹上,不停地叫喚着夏日的炎熱,惹人煩躁。小小的樹蔭下不知有多少生命在納涼。

  今年的夏,格外的熱,讓人難以忍受。太陽高掛在灰色的天空中,不斷散發出陣陣熱浪,侵擾着一草一木。大地被烤得很燙,就算有水落在地上,也會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街上的人們一手捧着冷飲,一手還撐着傘,匆匆地趕到陰涼的地方。

  不知是什麼時候,灑下的陽光被層層的烏雲擋在了外面,烏雲像是把整個天空都遮住了。閃電和雷聲也前來助陣,不斷地為天空炒熱了氣氛。

  等了好久,雨水終於陸陸續續得降落了。雨滴大顆大顆地打到了地面上,濺起了朵朵水花;雨水捶到了土地上,激起了片片泥水;雨露來到了荷花池裡,把荷花盪得搖搖晃晃的。

  我伸出手去接那雨,它落在我手心裡的一瞬間,雖然有些疼痛,但它的清涼更讓我為其着迷,不肯放它回歸地面。這突如其來的雨,不知可以挽救多少生命,以至於它們不被曬死。一些天真的小女孩,穿着鮮艷的裙子,不聽父母勸告,跑到屋外,綻放在了雨水裡。玩夠了,心滿意足地回到房間,臉上還掛着純真的笑容。

  涼爽的風把雨點拉成了細細的雨絲,劃過玻璃,在窗上留下遊玩的痕迹。可愛的風掠過湖面,使湖水被雨激得更加活躍。

  慢慢的,雨停了,卻給人心帶來了清涼與愉悅。烏雲散了,天邊隱約架起了一座彩虹,劃過天空。彩虹本是透明的吧,卻在光精靈的變化下,變得如此亮麗。連忙拿來手機,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刻。人們紛紛跑出了陰暗的屋子,一齊抬頭仰望大自然送給夏日的驚喜。原來身邊的炎熱好像被那七彩的光吸走了,原來心中的焦躁好像也被它吹散了。

  不知道為什麼,彩虹慢慢變得更透明了,而彩虹的一端竟然開始消失不見了。最後整條彩虹都沒了蹤影,光芒四射的太陽又佔據了天空,照得白雲都變成了金色,天空也變成了藍色,但又好似沒有之前那麼灼熱。

  夏日除了炎熱並不是沒有別的了,只不過那難得的驚喜總是在不經意間出現。

  樹上的知了還在叫着,不過這次它好像在叫:“驚喜,驚喜!”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那彩虹就是天空最甜的笑容。

  初二:魯露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驚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