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學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9月1日,每年的這一天,意味着什麼?我曾經無數次問過自己,今天,我終於得到了兩個答案:那一天,我們即將告別暑假,迎接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再有,就是我又長大了一歲。 

  每年經過一次開學,我們就又長了一歲,屈指一算,從小學開始,我已經度過了七個9月1日了。 

  今天,是9月6日,我這一周是怎麼過的呀? 

  上學依舊穿着白上衣、藍褲子,教室一樣的沒有變,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未曾改變。但那似水從指間流過的時間改變了很多看不見的東西,例如:一顆顆心、一份份心意與友情。 

  我們依舊每天早早的起床、吃飯、上課、吃午飯、上課、放學、寫作業、吃晚飯、複習、預習、睡覺……第二天依舊如此,恍惚中感到自己好似一隻在橢圓形籠子里不斷奔跑的倉鼠,為了“眼前”的食物,不停的奔跑。 

  老師與學生之間,只是授課和受課;學生與學生之間,除了互相學習、競爭、鈎心鬥角還有什麼;老師與老師之間,都會為了學生把自己教的科目學好,在大考之前,總會佔用副科,極少顧及學生的感受。 

  我知道,只有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才有資格說這番話。我也知道,我不屬於好學生,我更明白,學習不好,就永遠不是好學生。但是,無論如何,新的學期開始了,生活是需要“調和劑”的,我不想在新的學期,再做一年“倉鼠”! 

  開學了…… 

  我又長了一歲;大了一年;成熟了一點;學習負擔重了一點;像一隻貓一樣慵懶了一點;無所事事了一點;叛逆了一點;冷漠了一點;無常了一點…… 

  雖是如此,但,路還是要自己走的,日子還是要自己過的……誰也替代不了…… 

  回首十四年前,我一無所知;十二年前,我牙牙學語;十一年前,爸爸媽媽牽着我的手把我送進幼兒園;七年前,我進入小學;六年前,我成為少先隊員;兩年前,我小學畢業,踏入了中學的校門;在如今,我是一名初二的團員。 

  一切恍若昨日,一切又那樣的真是。 

  真可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開學了……

您正在瀏覽: 開學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