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我們學校全校開學的日子。 

  班主任朱老師一進教室,就笑眯眯地問大家誰想做大班長。我一聽就驚呆了,難道我做了三年的大班長要換了?我做得很好啊!我想舉手再爭取,可是我怎麼也沒有膽量把手舉起來。看看同學們,沒有一個舉手的,但有好幾個看着我。好像是叫我舉手,可是我還是不敢舉手。 

  正在我猶豫不決地時候,朱老師把我叫了起來,問我還想不想做。這時,我才慢吞吞地站了起來,從嘴縫裡慢慢地吐出蚊子一樣輕的聲音:“想。”朱老師要求我大聲地再說一遍,我才鼓足勇氣,響亮地說:“想!” 

  下午,班裡來了一位新同學,朱老師要我們做自我介紹,以便和新同學相互認識。可是大家又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沒有一個人肯做這個“火車頭”。作為大班長,我知道應該帶這個頭,可是我的腳又像是生了釘子似的不敢邁出這一步。 

  正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時候,朱老師生氣了,他比較嚴肅地叫到了我:“大班長,你來帶這個頭,給新同學一個好印象!”我站了起來,過了好久才走到了講台前,支支吾吾地開始了自我介紹:“我叫吳玉婷,我今年十歲……”我知道我說得不好,朱老師很不高興地揮揮手,叫我下去。我剛驚魂未定地回到位置,王曼曼上去了,她的自我介紹是那麼輕鬆,那麼自然。朱老師為她鼓起了掌,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下午,我開始後悔:我自己明明是很想做大班長的,不是嗎?為什麼不敢說出口呢?想做的話就應該主動說啊!大班長不就是應該帶頭的嗎?為什麼要朱老師問到自己,才敢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呢?自我介紹時,又為什麼這麼緊張呢?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要弄得這麼複雜呢?為什麼不能像王曼曼那樣輕鬆自然呢?為什麼不能像平常那樣坦然自若呢? 

  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大膽地舉手提問,大膽地舉手發言,大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做好班級的“火車頭”,讓我們班越來越優秀!

您正在瀏覽: 開學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