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納蘭容若,若幽蘭之淡雅,容千古之凄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納蘭容若,若幽蘭之淡雅,容千古之凄涼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納蘭容若,若幽蘭之淡雅,容千古之凄涼 標籤:凄涼作文 幽蘭作文 內蒙古之旅作文 千古一帝作文

此恨何時已。滴空階、寒更雨歇,葬花天氣。三載悠悠魂夢杳,是夢久應醒矣。料也覺、人間無味。不及夜台塵土隔,冷清清、一片埋愁地。釵鈿約,竟拋棄。  

重泉若有雙魚寄。好知他、年來苦樂,與誰相倚。我自中宵成轉側,忍聽湘弦重理。待結個、他生知已。還怕兩人俱薄命,再緣慳、剩月零風裡。清淚盡,紙灰起 

  容若——清朝如煙花般的傳奇人生詩人,一生多情而不濫情。是歷史上的一大痴情悲劇,他愛他的妻子,而他的妻子卻在二人成婚三年後因病勢而去。容若失去與他了他的伴侶,痛苦與寂寞對容若造成巨大的傷害。也許是天意,在容若30歲那年結實了江南才女沈宛,兩人迅速墮如愛河。《選夢詞》也許就是兩人愛情的見證。 

  可惜好景不長,在容若31歲那年他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這個短暫而凄美的愛情留給後人的是無限的惋惜。 

  納蘭容若,一個有才,有情的好男兒。他的情,他的詞,還有他那吹不息的笛聲,永遠回蕩在世人的心中。 

  人去空空,淚撒江南,笛聲悠悠,吹盡未了情。

您正在瀏覽: 納蘭容若,若幽蘭之淡雅,容千古之凄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納蘭容若,若幽蘭之淡雅,容千古之凄涼 暫無評論